201503 GRE高分照片 游青青313    

中文姓名:游青青
學校及科系:國立台灣大學土木工程研究所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6分、Quant:167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3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4年10月31日

我很晚才下定決心要出國,當時我是個忙碌的研究生,幾乎從早到晚都在準備畢業論文,根本沒有時間去蒐集跟GRE相關的考試資料,正在留學的朋友也說,在準備出國的過程中,最麻煩的就是英文考試,更因為自己的英文程度普通,所以對於需要極大單字量與考試技巧的GRE考試非常擔心,想當然,補習是最有效率的方法。

既然決定要補習,當然必須貨比三家,我在台北車站一家家補習班詢問,各個補習班的特色都不同,最後選擇美加,是因為美加的課程安排十分完整,各種考試題型各上一天,且各科都是由教學經驗豐富的老師來指導,因此老字號美加是我的不二選擇。

在單字填空的部分是由黃冠文老師與莫清威老師教授,黃老師的講義提供完整的單字量,並且將相同意義的單字排在一起,對GRE考試中多選單字有很大的幫助,課程中也包含許多單字的聯想與補充,使得背單字變得容易有趣,而莫老師則是以單字的字源、字首與字根來講解,讓我們能利用背景知識來加強對單字的記憶,並且教我們挑出考試題目的關鍵字,回家後用老師所指導的考試技巧複習上過的文章,總是可以快速地找出文章中跟題目相關的關鍵字,迅速解題。

邏輯選填的部分由江樸老師教授,老師上課時會帶這大家一起練習題目,讓大家在有限的時間內作答,熟悉考試的狀況,並且提供許多老師獨家蒐集的試題,不僅增加練習的機會,也較能掌握考試的重點。

閱讀的部份由譚欣老師教授,由於GRE考試中的閱讀題都很長,對考生來說光是要在有限的時間內做完題目就很困難,因此老師教我們先看題目,並且將題目的考法分類,針對題目的考法,找出閱讀題中的長句與短句,看出文章的重點,使我們可以不用在沒有考點的句子上浪費時間,並且也教我們邏輯思考,讓我們可以對題目的問法更清晰。

寫作issue的部分也由譚欣老師教授,不同於其他補習班,譚欣老師不希望用寫作模板來限制我們,而是在引導學生的寫作邏輯,將作文分為三段,第一段為緒論,第二段是舉例,第三段是總結,讓學生可以輕鬆切題,而不是漫無目的地衝字數,除此之外,老師的講義也有許多文法的練習,讓學生可以加強每個句子的品質,並針對我最弱的長句練習,此方面的練習不僅可以讓作文得高分,還可以增加閱讀解析的能力!而寫作argument的部分是由莫清威老師教授,老師提供了許多有用的句子,並且將題目中的矛盾點用不同的反駁方式來分類,讓考生可以不用花太多時間來思索文章內容。

計量的部分也是由江樸老師教授,由於有理工背景的學生都有些數學基礎,但GRE中考試的內容通常是國高中的數學題目,多數的同學也許已經不熟悉題目,江樸老師提供了許多考古題,可以直接針對考試題目做練習。
很謝謝美加,讓我GRE能拿到理想的高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