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 TOEIC高分照片 黃奕凱705    

中文姓名:黃奕凱
學校及科系:美國密西根州賽基諾州立大學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555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395分、Reading:310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705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02月08日

第一次考多益是在尚未補美加之前,為了求職考了625分,當時以為已經是高分了,自己覺得分數很低,實力不應該是如此!因此毅然決定要到美加補多益。

當學生時最感到喪氣的科目就是英文,我想不到除了考試以外什麼時候需要讀英文。被迫念英文讓人提不起勁,等到畢業後求職才發現英文在職場上是多麼重要!除了要聽得懂還要閱讀書寫,所以加強英文成為當務之急。

聽到朋友考高分後有先買坊間的參考書,但是幫助都不是很大,進步也有限,無法突破700分。白天時,我剛好有空檔就去上晨間班,因為我都是下午去上班。平日及假日則是用在練英文上。但結果證明是正確的選擇。

聽力、文法、閱讀分別是由李唯溱、蔡睿、潘莛教授,都是非常有經驗且了解多益的考試方向,不僅傳授考試的各種技巧、分析考試題目,更能提升學生的整體英文程度。

李唯溱老師是留學回來的老師,他的發音是純正發音,單純在上課中聽他講英文,其實就足以提升聽力。她也建議由看電影來訓練聽力,不同國家不同口音的電影,不僅可以讓學習比較有趣,更有強化聽力的效果,不看中文字幕可以達到最好的效果。

但我個人一開始聽力不夠好,便先使用英文字幕,再漸漸變成盡量不看字幕單純聽聲音,當然上課也有對考題做模擬練習,並對小考做仔細講解與分析解題技巧,最後讓我能在聽力有所進步。

蔡睿老師教授的文法正好是我英文裡最弱的部分,也是我在美加學習到最多的部分。蔡睿老師除了針對考試,一般文法也都包含在內,完全釐清我長久以來不懂之處,當然也能提升英文實力。課程包含從字根分析詞性、常考片語、單字、考試重點文法,當然針對考試題型會特別分析其文法以及如何快速找出答案,尤其在考試時閱讀前半部主要是文法及單字,這部分不能花太多時間。老師在模擬考的後六週不但講解模擬考,還有練習全真試題,這對考試的幫助非常大!蔡睿老師的文法教材有兩本,建議同學們都讀熟,我個人是將它們讀得相當的透徹,才能在文法部分快速作答而且有不錯的成績。蔡睿老師上課很認真但偶爾會說笑,學習起來很有效率。

潘莛老師教授的閱讀一開始著重在整體英文閱讀能力的提升,針對多益常考的英文書信、電子郵件、廣告等不同文體一一做解釋,之後再對閱讀解題做分析,不同文體對應不同解題方式,以及教導快速掃視文章的技巧,以快速找出答案,善於用字根分析單字的特性,不同字首、字尾各別代表意義,即使不知道的單字也可以推測其意思。老師的教法平易近人,比較無壓力。

美加的模考對熟悉題型、提升閱讀速度很有幫助,最好能每次模擬考都到,增加考試臨場感!另外官方教材非常有用,題型與正式多益都相同,通常坊間參考書都會偏難或偏易而官方教材則完全符合考試難易,官方教材的模擬考題則是模擬考最重要的部分,做出的分數會與實際考試相當接近,極具參考價值,而且一定要做到滾瓜爛熟!

除了補習時有讀英文以外我平常有空都聽英文廣播,甚至上班坐車時都聽,下班有空閒的時間也是做練習題,官方的參考書可以買來練習,或是老師建議的一些書籍也都不錯,總而言之英文要進步一定要下定決心,而且要花時間在上面,最後你絕對會看到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