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3 TOEFL高分照片 李宜臻 106    

中文姓名:李宜臻
學校及科系:台北大學會計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30分、Writing:25分、Reading:27分、Speaking:24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6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01月10日

聽力
Listening上了很多不同老師的課,但印象最深也最喜歡的課就是江璞老師的課了。老師經驗豐富、上課也步調也很緊湊,點出的一些該注意的地方、小技巧真的很有幫助!!所以真的很謝謝江璞老師。

而雖然很多人說不需要記筆記、或只要記關鍵字就好,但我很容易恍神,所以為了讓自己盡量專心,我一定會記筆記!

口說
整個考試最擔心的就是Speaking了,而口說真的是要多聽多講多練習才會進步的。所以如果不敢開口的人一定要先跨越這個障礙!其它的重點就是:講話的速度、語調跟自信了。把要講的東西想清楚、用簡單的話慢慢講,在該停頓的地方停頓、也利用時間好好想想接下來要怎麼講,這樣聽的人比較不會聽不懂,自己也比較不會這麼緊張。

寫作
Writing真的是我最討厭的了。除了以前學校作業之外,要我自己平常生出一篇作文根本是不可能的事。而要我完成一篇自己滿意的作文最少也要1個小時以上。也因為知道自己只有在考試的時候才能迫於壓力順利擠出一篇文章,我練習的方式就是多看、多想、多閱讀。

整合寫作最懶的方式就是把模板記住,不想記模板的話那也把"會需要一直重複用到的替換詞"記熟,如mention/suggest/indicate等。盡量避免文章中出現同樣的字看起來就會比較有變化、比較厲害。

雖然最後在考試的時候還是因為時間沒抓好,兩篇的最後一段都只有一句話(考完試真的超擔心"單句不成段"這個問題...)但還好這樣練習下來的結果還可以拿到25分...

閱讀
我自己的習慣是直接看題目再回去文章找答案,但這樣的缺點就是在沒有辦法專心思考的時候整篇文章的架構就會比較抓不到。我的閱讀速度不算快,我也知道每次Summary這個題型的都會花比較多的時間,所以在考試當下,考慮了一下時間成本效益後,就決定直接放棄每篇最後的summary題型,好好把剩下的分數拿到就好。

閱讀真的不是一個字一個字慢慢看、不懂的字查字典,這樣就算你花了好幾個個小時把整篇每個單字都查完了,你還是不會知道它內容到底在講什麼。最重要的其實是架構!寫完題目也要看看自己是不是都錯在同一種題型,一定要找到問題點接著多練習才會進步。而如果跟我之前一樣是速度問題的話也最好每天逼自己至少看一篇文章,多閱讀+抓住架構真的會很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