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實中林秉儀 英文流利 申請到柏克萊、UCLA等
國立南科實中雙語部學生林秉儀,參加美國大學入學測驗SAT拿下2400滿分,陸續申請到美國柏克萊加大等12所大學入學許可,有大學提供4年超過500萬台幣的高額獎學金爭取他就讀,國外大學砸大錢搶好學生,讓國內許多名校自嘆弗如。

南科實中雙語部12年級(高三)學生最近忙著申請國外大學,每位學生都順利申請到美國前百大名校,其中立志在高爾夫運動打拚的戴紛妮,也已獲美國國王大學運動獎學金,估計達數百萬台幣。

SAT拿滿分的林秉儀,在校成績優異且外語能力強,一口氣申請到12所大學,包括柏克萊、卡內基美隆(交通部前部長葉匡時母校)、洛杉磯加大(UCLA)等名校,這些學校祭出的大一入學獎學金動輒3、4萬元美金,相當優渥。

羅切斯特重金爭取 國內名校自嘆弗如
紐約州羅切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Rochester)提供林秉儀大一4萬6千餘元美金獎學金,另外還有每年3千元美金研究費,若是成績維持各科平均分數大約80分水準,大學4年比照入學條件給獎學金,估計4年約有560多萬元,林秉儀坦言「很心動!」

「國外大學搶好學生,比台灣積極多了。」南科實中校長林坤燦說,羅切斯特大學在美國為前百大的頂尖研究型大學,校友中不乏諾貝爾獎得主,如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史蒂芬楚等,這次該校如此大手筆搶人,看在許多台灣教育工作者眼中,可說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學校表示,林秉儀的父親是成大教授,她小學二年級隨父母定居美國後又回到台灣,就讀南科實中雙語部,英文說寫流利,各科均衡發展,曾參加全校英文字彙比賽,拿下全校第一名,是校園風雲人物。

【轉載自2015年04月21日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