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學子出國留學、遊學都會找代辦中心協助,國內老字號業者「美加文教機構」成立50年,包括總統馬英九、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等人,都是藉由美加完成留學夢想。(陳映竹報導)

天下文化出版「全世界都是我的夢工場」一書,介紹美加文教50年的奮鬥故事,創辦人叢樹朗是山東聯中流亡學生,1950年代想去美國念書,但參加許多次英語測驗都鎩羽而歸,這反到讓他從自己困境中看到學子的需求,在1965年和3位老師集資5萬9千元創立補習班,自此之後,美加50年幾乎等於台灣學生的出國圓夢留學史。

新書發表會中,重量級貴賓集聚一堂,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指出,當年他在花蓮當兵,閒來無事就讀美加的教材,托福測驗考了500多分,1970年代叢樹朗到美國西岸拍攝「留學之路」,介紹台灣留學生在海外生活,趙少康就曾入鏡,而他的兒子也曾到美加補習,趙少康認為,美加對台灣現代化比一間大學的貢獻還要多,並勉勵年輕人多讀書。

美加也捐贈2296本新書給全國公共圖書館、大專校院和高中職圖書館,由創辦人叢樹朗母校海洋大學校長張清風代表受贈,別具傳承意義。

【轉載自2015年05月07日鉅亨網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