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0964282_DO_1  

1965年,「托福教父」叢樹朗與妻子陳上春,以五萬九千元微薄的創業基金,攜手開創南陽街第一家補習班──美加文教,從此建立美加留學教育王國。歷經半世紀,美加為逾五十萬名學生,包括總統馬英九、前台北市市長郝龍斌、主播沈春華……完成留學夢想,用教育改變無數學子的人生。

天下文化特別出版《全世界都是我的夢工場》一書,以美加50年的奮鬥故事,鼓勵台灣年輕人開創新格局,新書甫出版就蟬連博客來暢銷榜。
天下文化於5/6(三)舉辦新書分享會,包括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立法委員丁守中、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發行人王力行、抗憂名醫夏一新、ETS台灣區代表忠欣公司董事長邵作俊等各界傑出人才均與會出席。

美加引領台灣與國際接軌
張小月、王力行、趙少康、丁守中同聲推薦
協助學生出國留學、成就夢想,是美加一路走來堅持的核心價值。除了英語教學事業外,美加創辦人叢樹朗總裁更長期關注台灣的國際教育政策。從爭取役男出國留學的政策鬆綁、到推動兒童英語補習政策開放,叢樹朗總裁引領台灣與國際接軌,從政策出發,致力於為台灣年輕人建立國際競爭力。

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發行人王力行稱許美加的歷史,就是一部「台灣赴美留學史」。從二戰後台灣年輕人紛紛赴美逐夢、到近期年輕世代藉短期遊學到國外擴展視野,《全世界都是我的夢工場》一書不只是美加的故事,更是台灣數個世代以來,年輕人勇敢走向國際,出國圓夢的見證。

行政院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主任委員張小月致詞時特別表示,美加對於自身的定位與貢獻,絕不僅侷限於美語教學,在台美的文化交流上,更一直扮演著重要的民間角色,也是台人赴北美深造的重要推手。

當年曾推動兒童美語補習班法案開放的立法委員丁守中致詞表示,美加對於教育的投資,源於創辦人叢樹朗對教育的執著與熱情。自己的兩個兒子都是在美加的協助下順利到美求學深造,所以他親身見證了美加如何成就台灣年輕人的留學夢。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表示,自己是在老三台時代就和美加結緣。在一九七○年代,叢樹朗總裁便率領團隊遠至美國西岸拍攝影片《留學之路》,介紹台灣留學生在海外生活的點滴,趙少康自己也曾在此片中入鏡。一個留學考試的補習班,在老三台時代能夠和電視台合作拍攝節目,除了透露出美加的實力,更顯現其主事者對於媒體行銷的長遠眼光。

兩代接班,從深耕台灣到放眼兩岸
美加贈書鼓勵年輕世代,勇敢跨出舒適圈
創辦人叢樹朗總裁、陳上春副總裁、叢蓓明總經理難得同台,暢談美加半世紀來的心路歷程。包括叢樹朗總裁當年從中國山東顛沛流離來台,夫妻倆拿出畢身積蓄創辦美加文教,到今天幫助超過50萬同學成功圓夢,並成功交棒給叢蓓明總經理。在叢總的創意行銷經營下,從藝人口碑行銷到切入遊學團設計,都贏得眾人的肯定。美加不僅造就了自己的事業版圖,更成就了台灣數萬師生的未來,為台灣跨上國際舞台帶來極大的貢獻。

叢樹朗總裁表示,深耕台灣之際,美加也將放眼兩岸。2015年,中國最權威的兒少教育傳播集團的「學友園」主動登門,向美加提出遊學團推廣合作。這項合作讓美加能夠面對中國全國近3,500萬名學生;此外,美加亦與中國教育國際交流協會教師進修分會合作,透過兩岸師資交流,帶領更多學子迎向世界。

新書發表會當天,美加特別捐贈2,296冊《全世界都是我的夢工場》給全國公共圖書館、大專院校及高中職圖書館,由叢樹朗總裁母校──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校長張清風代表受贈,別具傳承意義。此外,美加期待透過公益贈書,將《全世界都是我的夢工場》送到台灣各個角落,鼓勵年輕人勇敢跨出舒適圈,踏上國際舞台,讓自己成為世界級人才,也讓美加為台灣年輕人打造更宏偉的未來。

【轉載自2015年05月07日好享看娛樂網】

1430964283MTS_1  

1430964283Q8W_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