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5 TOEFL高分照片 徐孟節 101    

中文姓名:徐孟節
學校及科系:政大財管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88分、Reading:73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64分、Reading:68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8分、Writing:24分、Reading:26分、Speaking:23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1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05月09日

當初補習選擇美加,主要原因就是因為美加名氣在業界是相當大的。能夠在業界長久保持名聲及競爭力也就是品質的保證,因此我毫不猶豫的就直接走進美加機構報名。

美加帶給我最重要的東西,就是讓我節省大量的時間,迅速瞭解考試的內容以及方法。有些資訊,除了實際上去考場考試來體驗,是很難從網路或是其他方法瞭解的。但是美加不但提供各個科目的教學以外,更重要的是,還提供了模擬考系統讓學員可以不用花冤枉錢來報名正式考試。此外,各個專業老師的指導以及提供準備考試的方法,讓學員可以在最短的時間進入狀況且針對自己的弱點加強。

閱讀方面,蔡睿老師第一堂課走進教室就讓大家徹底的信服他的教學。在課堂中提供大量的單字以及同義字,讓經過老師的訓練,考試時只要看到單字題都是直接秒殺,讓同學們在考試的時候,可以有更充裕的時間來進行閱讀。此外,老師也提供相當多的閱讀技巧,讓同學在考試的時候,可以更有效率的找出答案。當然,老師在提供這些技巧以外,也不忘提醒大家大量閱讀才是增強閱讀能力的最好方法。在上課過程中,老師讓我從恐懼閱讀進步到對閱讀這塊信心滿滿。

聽力方面,美加提供數個老師來教學。江璞老師常常提供大家了解聽力文章的結構。老師強調,聽力時筆記與否,其實是要看個人,而我個人習慣要做筆記。我認為做筆記的好處有二,第一,最重要的就是讓自己注意力集中。聽力過程中,可以筆記下自己聽到的關鍵字。我認為聽力最怕的就是聽到一半就恍神,畢竟長的聽力可以長達5至6分鐘,如果沒有保持注意力,有時候四五句話就不小心漏掉了。所以抄筆記可以幫助保持自己的注意力。第二,這些筆記可以幫助自己在做後面的問題時,提供一些答題的參考。譬如說聽力中間有提到多個人名以及其事蹟,這時候,筆記可以幫助自己不會混淆這些人名以及事跡的關係。此外,心宥老師雖然沒有直接教導大家聽力,但是也提供大家相當多的學習資源。譬如說我最常使用的crash course,這個youtube頻道提供很多不同的主題讓大家練習聽力並且熟悉考試時有可能碰到的主題。利用crash course,讓我本來最懼怕的天文學以及歷史題目變成我最喜歡的題目。

口說部分,大部份都是由外籍老師教學。老師們除了提供自己的模板以外,更重要的是,因為每班學生人數控制的很好。因此老師有足夠的時間和學員對話以及針對個人的口說缺點進行指導。譬如說第三人稱沒有念出s,回答過程習慣發出um這類聲音的缺點,這些都是平常自己練習時不會發現的。藉由老師的幫助,也讓大家的口說可以進步相當多。

作文部分,心宥老師在課程當中提供很多的模板。此外,老師也提供很多寫作時常用的字彙以及同義字,讓同學們可以在寫作時不會發生詞窮的情況。此外,老師也相當強調文章的架構以及邏輯。畢竟亞州人和美國人的思考邏輯方式其實有些許的不同,利用正確的邏輯以及文章結構,才能讓外國人正確理解我們想要表達的內容。

此外,美加還幫同學們組成讀書會,我覺得這部分也相當有幫助。雖然考生準備考試的時間是相當孤獨的,但是利用讀書會,同學們可以互相鼓勵,互相分享學習心得。我覺得這些都是有相當多的幫助。

最後還是感謝美加,讓我順利考到理想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