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 GRE高分照片 陳亮勳 321    

中文姓名:陳亮勳
學校及科系:台大化工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4分、Quant:167分、AWA:3.5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1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05月10日

出國念書一直都是我從小到大的夢想,而GRE是這中間必經的過程,一開始沒想太多只是盲目的跟著系上的同學一起團體報名而選擇了美加,但現在回想起來美加的課程規劃真的很詳盡且完整,能夠有系統性的幫助我們學生準備考試,讓我們準備GRE的痛苦大大的減少。

在上課之前,我一直覺得自己的英文還不錯,覺得自己這三年讀了好多原文書,然而,我仍然忘不了第一次上課看到題目被GRE題目嚇到的自己,題題讀下來,字字都不會,覺得自己一開始太小看GRE這個考試了。於是從第一堂上課開始,我都很認真的追隨著老師們的進度,深怕自己錯過了任何的課程精華。

莫清崴老師跟黃冠文老師的字彙課讓我的字彙量大幅提升,大學三年來一直都只有背化工相關的專業單字,對其他領域的單字真的一知半解。黃冠文老師的單字本有系統的整理了各類的同義字,讓我背單字事半功倍,而且老師總會想出各種諧音減輕我們死背單字的痛苦。除此之外,莫老師的字根字首教學讓我對英文有更深刻的領悟,自從學了字根字首後,以前看起來恐怖萬分的單字突然變了和藹可親了許多,單字背起來也更加得心應手。

除了扎實的單字教學外,在美加學到的解題技巧讓我真正在GRE考試時更能發揮自己的實力,GRE每段Verbal Reasoning只有30分鐘,根本來不及細讀每一題,所以解題技巧是考試拿分的必要關鍵。莫老師所傳授的單字填空訣竅讓我能在考試時迅速的抓到語意,即使單字沒有完全看懂也可以找到答案。譚歆老師解析文章結構的方法也讓我受用無窮,原本每篇文章總是從頭讀到尾的我,自從了解如何找出關鍵字和轉折詞後,除了更能掌握文章脈絡並選出答案,更不再害怕長篇迂迴的文章。江璞老師所教的Critical Reasoning能夠強化我們的邏輯,讓邏輯題變成得分的助力。

上完美加後,我又把老師們的講義讀了好多遍,讓這些技巧更加根深蒂固,也寫了大量的題目增加自己對考題的熟練度與技巧的掌握度。經過漫長的數月苦讀,很幸運的在一戰GRE時拿了321的分數,雖然我的Q不知道為什麼粗心掉到167,不過仍然靠著在美加所強化的英文能力在V拿了154,補足了Q的失誤而順利突破320門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