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 TOEFL高分照片 莊羚 101    

中文姓名:莊羚
學校及科系:淡江教育科技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22分、Reading:22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21分、Reading:22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4分、Writing:25分、Reading:26分、Speaking:26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1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05月24日

大體上來說成績跟TPO模考的88有大幅提升,還滿讓我意外的。美加的幫助也很大,以聽說讀寫歸類為以下:

閱讀:蔡睿老師的試題講解以及隨堂補充的相異詞都很有幫助,在一開始準備期間就讓我快速進入狀況,直接背針對托福考試的單字不浪費時間。另外在閱讀速度上必須自己練起來,但也加上老師的提醒讓我一直保持動力在練習上。

口說:Abe老師讓我受益良多,年輕有活力的他已經把托福考過數十次,而且完全解析考試的方向與策略,課堂的練習加上自己在家的練習都很有幫助。考試當天緊張到幾乎不知道自己在講甚麼,因為全班同學一起講的關係,一直覺得沒有講到自己平常能講的程度,但還是拿到26分,頗感欣慰。

聽力:江璞老師豐富的經驗與精闢的解析都是很好的幫助,他也在其他三項經驗豐富,上課不時能提出應式方針,例如寫作不要死背模板,簡單的開頭跟扼要的重點就可。

寫作:心宥老師循序漸進的教學方式及上課的鼓勵,激勵人心的話都是我持續努力的動力,雖然沒有練到她要求的篇數獨立20篇那麼多,但在每次的練習都有進步,所以一定不能偷懶練習喔!

對於美加給我的幫助我也推薦給同學,每週日的專題也跟上課一樣完整三小時沉浸在托福的氣息中,還能將當週的學習做個總括,因為專題是所有托福合班上課,老師會用最大方向與重點小細節的方式為同學再做解析,專題也能練習到實力,不只是聽講。

每週的模擬考也讓我對上機考更熟悉,教室環境,流程。重要的是線上的TPO模考,有模擬考才能讓正式考試的其他干擾因素降到最低,對環境的熟悉跟電腦系統的流程,雖然正式考試多了一些身分確認及其他小步驟,但是都大同小異。

美加的考場也很用心地經營,乾淨舒適的環境跟狀態良好的設備,椅子能調整高度是我最滿意的地方。

總結:這三個月在美加和同學將處融洽,組成小社團未來能互相幫助,不只在課業上有交流,也在這裡創造了美好的回憶,感謝美加用心做的每個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