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 GMAT高分照片 陳鈞傑 700    
中文姓名:陳鈞傑
學校及科系:中央資管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5分、Quant:50分、AWA:4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0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06月02日

英文能力:多益700
GMAT考試真的非常的折磨人,考驗著人的忍耐力與堅持。我把我考過的成績都寫出來希望能鼓勵那些還在努力的同學們。其實我們沒有什麼不同,我的英文底子也不好(小時候都去念數學…可見欠的總是要還啊QQ),雖然花了很多時間,但最後的果實是甜美的~我終於能跟GMAT分手了。

我覺得在面對GMAT考試的時候,必須要好好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相信自己。不是有句話說:痛苦的人沒有悲觀的權利XD。我們都已經這麼痛苦了所以要時常保持著正面的態度面對問題。一個很重要的點就是永遠都跟自己比,你比上個月、上禮拜、甚至是昨天的自己進步多少?
一個簡單的數學例子:
(0.99)^365=0.03
(1.01)^365=37.8
意思就是其實你每天只要進步一點點,你最後的累積進步量是很可觀的!
所以一個謹慎的規劃讀書進度與方法是十分重要的!

讀書進度:
在仔細的總結過OG加上把美加的講義反覆看多次,我這裡後面的策略是大量做題,每天SC:40題、CR:30題、RC:4篇。只檢討錯誤的題目,我深深的覺得,這個階段你會的東西就是會,與其花時間在已經會的東西上,不如好好專注在你不足的地方。整天總結已經會的比如說not only…but also根本只有浪費時間,所以建議只要檢討錯題就好,這裡檢討的重點就是我每題都會上曼哈頓論壇看native speaker的解釋,第二個月開始規劃做GWD模考,我是用一個禮拜找五天來做五回模考,一樣只檢討錯題。剩下的兩天看錯題跟翻翻美加講義還有適當的休息一下。這個階段最重要的就是調整好pace,這是能不能考上700的大大關鍵!!!

讀書會:
我覺得一群一起奮鬥的朋友真的很重要能互相加油打氣,這個階段的痛苦只有考過的人才知道。但是很重要的點,建議要好好評估自己適不適合,如果本身是個自我約束比較好的其實可以不一定要約出去開讀書會討論,尤其是成員超過7人真的是對整體效率有影響,自己念的成果這時候反而會比較好。可以以FB社團貼題目來解題,幫助自己也幫助別人。當然重點還是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

SC:
我覺得是最重要的一科,也是我受美加幫助最大的一科。老莫的教材我反覆看過多次,對於修飾關係才有著深刻的了解,在老莫整理出的各種考點當基礎,自己從錯誤中學習也是個十分重要的點,我一直覺得別人整理出來的東西都是別人的,要自己整理出來的才是真正有吸收。我每一題遇到不確定的點都會使用"GMAT修辭正確句子匯總"這個資源來自救,這個資源整理所有對的SC句子,沒事看個幾下可增加語感,對不確定的點還可以驗證。另外一定要到曼哈頓網站上看看那些外國人的解釋,很多問題看了之後會有醍醐灌頂的感覺。

CR:
CR我覺得我本身是比較有興趣。是訓練決策的方式,在江璞老師仔細的教學過後我深深的感受到GMAT考試的一些遊戲規則。我的練習方式就是重心都放在結論句,到底是論點在因還是論點在果。看到前提就要預想這可能有錯誤選項的設計ex前提是我沒錢(答案如果出現假如很有錢,就錯啦)。每個題目都要徹底了解為什麼錯跟為什麼對,對的出題模式跟錯誤選項的出題模式也是要好好分析當以後做題的參考依據。

RC:
基本上我的RC是所有裡面最不穩的一項,可是美加老師的教學加上大量練習學會看架構之後比較有改善,至少主旨題正確率大幅提升。在練習時我都是看架構了解文章的大意,然後碰到細節跟推論題再回文定位。這裡一個重點就是在總結的時候要把對的句子回去對應在文章中的何處,並整理出可能會出題的方式,像我就有整理出條件句、括號、比較、因果、頻率是很常當考題的點,可以多留意下方便回文定位。

Q:
以前就是有乖乖念數學,所以這個方面算是準備的相對輕鬆許多,把OG數學題目寫完後,考前只有看JJ。

AWA:
老莫提供七宗罪的模板背背就足夠了,沒有花多少時間準備。

IR:
我只有把美加給的50題都練過就之後都沒再碰,基本上不要因為一題卡太久要考個4分應該是沒有大問題。

結論:
這一路上受到許多人的幫助,希望自己能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這個考試中最讓我受益的就是學會解決問題的技巧。其實不論是讀書方式、pace、還是讀書會,一定要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式。最後在面臨挫折的時候能夠相信自己,積極勇敢的面對挑戰。祝大家追分成功=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