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 TOEFL高分照片 鄭博文 94    
中文姓名:鄭博文
學校及科系:清大材料所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61分、Reading:65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62分、Reading:70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3分、Writing:22分、Reading:27分、Speaking:22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94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05月09日

其實以前我的英文並不好,在決定要出國深造的時候其實曾經猶豫過該如何克服托福這個難度相當高的考試,經過一些詢問及網路上搜尋的資料,確信美加是一間相當有品質,相當有規模的托福補習班,在當時就決定進補習班詢問一些相關事項而且當天就決定要投入美加補習。

開始上課後,第一堂課就是寫作!其實英文寫作是台灣人都相當害怕的一個科目,大家總是不知道該如何下筆,如何以外國人的思考模式去書寫。寫作老師上課時提供大家相當多元的資源去準備托福,不僅僅是相當大量的寫作模板,還提供一些線上資源讓大家可以練習自己的聽力等等,老師課堂中還會提及一些在美國的趣事來提高大家的興趣,振奮大家被托福摧殘的心。實屬一不可多得的優秀教師!

閱讀方面,蔡睿老師教授大家許多有用的解題技巧,讓大家在面對考試時的長篇文章能夠從容不迫的面對,並得心應手的解題,而且下課時間老師相當熱心為同學解答說明,真的對於閱讀這個科目有相當大的幫助。

江璞老師的聽力當然是霸氣十足,老師總能聽出哪句話不重要,還給我們十大考點,那些珍貴的經驗都是老師一次一次從實戰托福中得來,老師能教我們的不僅僅是托福聽力中聽到甚麼,而是完整剖析整個ETS的出題策略,同學們經由江老師的指導,對於考托福似乎都沒那麼害怕了。其中陶老師在聽力課程給了大家與以往不同的觀點,老師提供我們很多的背景知識,讓我們通透了解該篇文章的內容並且觸類旁通,徹底改變了我對學習英文的看法。王軍老師教授我們一堂課,但大家對她記憶非常深刻,由其是那篇相關抗凍劑的青蛙!老師新穎的教學方式並且結合一些網路上的影片及背景知識,讓學生們都能夠對聽力的內容相當了解。

口說課是我最擔心害怕的!Johnathan老師提供大家很多模板,並且在課堂上鼓勵大家相互練習並不能取笑對方,讓我漸漸開始敢開口說英文。杜拜老師更是相當風趣,每次都會一直點同學起來回答問題,過程中總是覺得緊張害怕,但隨著三個月過去發現自己已經敢直接開口說英文!真要感謝兩位老師的幫助。

其實在美加每位老師都很厲害,一次江老師的專題請Johnathan老師來分享如何寫作,提供了大家截然不同的想法,許多同學也因此獲益良多。

最後,還是要感謝美加提供良好的環境及優異的師資,讓我可以順利克服托福這個艱難的考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