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 GRE高分照片 陳蕙心 328    
中文姓名:陳蕙心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19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8、Quant:170、AWA:4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8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05月23日

因為之後有出國念書的打算,於是寒假的時候,研究了幾家補習班後決定選擇美加,並從寒假底開始補每個禮拜四次的課程。

GRE主要分成verbal和quantitative兩個部分,開始練習題目後才發現verbal部分比想像中難上不少,雖然高中時期有考過全民英檢高級,但GRE的單字難度遠比之前接觸到的難,閱讀測驗的等級也加深許多。但在美加的各個講師透過許多考古還原題和練習題教學解題技巧之下,也慢慢習慣和熟練GRE的考題。

黃冠文老師編的單字講義本對我幫助不少,另外配上還原題的投影片的講解,讓人能對難度較高的GRE單字快速熟悉。老師也在課堂上提出各式各樣的單字的聯想,利用各種有趣的故事來加強英文單字與字義的連結。莫老師的專題課程則是每次以一個特定字母作為主題,然後講解以這個字母作為字首的單字進行教學。在兩位老師不同方向並進的單字教學後,增加了不少的字彙量。課程結束後到考試前的兩個禮拜,我自己再把所有不太熟悉的單字抄寫在筆記本上,並照辭意分類,這樣背的時候也會比較有印象哪些字是類似的,對於六選二的單字填空題蠻有效的。

閱讀測驗的部分,譚歆老師利用自編的九本講義跟我們講解還原題和練習題的方式,教學各種很有用的解題小技巧。其中我最印象深刻的是"選擇句子..."的題型,太直接明瞭列出題目中所提到的項目但沒有深入探討的句子,反而不是正確選項。老師也教我們要先看題目再回去文章中找答案的技巧,從題目裡的關鍵字,每次只挑一部分文章來讀,比整篇先讀完再來看題目來的更有效率,而在分秒必爭的GRE verbal section,效率可說是非常重要。

邏輯論述的部分是由江璞教授負責,老師清楚幫我們分類出了幾種題型,像是weaken, support, assumption, explanation...等等,並告訴我們解每一種題型的技巧。像是assumption題型的部分,就是結論是based在assumption上的,所以可以驗證(是所有題型中唯一可以驗證的),於是可以透過把選項的否定句帶回原題中檢查。且GRE很多題目都是會重複出現的,教授同時也給了我們不少還原題練習。

Quantitative因為比較簡單,我個人比較沒有花太多時間,就是上課聽江老師講解一些比較容易錯的題目,和上課的時候做一些還原題維持解題手感。

AWA作文的部分,分成Issue和Argument兩塊,Argument部分莫老師給了我們不少遇到各種題目中論述不足的時候可以用來提出問題/反駁的句子,而issue部分譚歆老師教了我們發展一篇自己的文章的論述技巧,和如何架構自己的文章。因為Issue是我自己本身比較弱的部分,所以課程結束後,我從GRE ETS官網上找了所有issue的題目download下來,然後一個主題去查每個主題可以論述的正反面架構,和網路上別人針對這個題目怎麼開頭破題,針對每篇題目去蒐集靈感,這樣到時候就不會臨時才開始想針對這個題目要有什麼想法。Argument的部分,我很幸運在考試中遇到之前練習時選的題目Pest Control,因為想過了有那些點可以攻擊,所以考試中寫的蠻順的。

畢竟語言是要長期累積的,短短三個月可能沒辦法讓英文本身進步太多,但是能夠讓人在這段時間內熟悉重要的解題技巧和針對題目的思考方式,才是最重要的。而這三個月,也很謝謝美加補習班提供這項資源,讓我能在短時間內考到理想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