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 TOEFL高分照片 賴盈君 96    
中文姓名:賴盈君
學校及科系:長庚大學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56分、Reading:68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88分、Reading:76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3分、Writing:25分、Reading:28分、Speaking:20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96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06月13日

準備背景:
英文處於大學畢業後沒有太認真接觸的情況,只有上班時候偶爾會需要準備期刊報告或是英文原文閱讀。
對於托福考試完全沒概念,而且還在上班的關係,沒有太多時間蒐集考試資料,想要在短時間之內了解並準備好,在上班之餘有時間可以上的補習班只有美加,總共上了聽說讀寫共12週。

聽力:
聽力是我最沒有把握的科目,一開始準備起來非常吃力。很喜歡上江璞老師的課,老師提醒的十大考點也是準備考試的好方向,老師經典的口頭禪"聽到就選到了!"讓我常常苦笑,因為聽力還是常常會漏掉考點。老師建議不要做筆記的方式我還是無法順利駕馭,從一開始聽到什麼就做筆記到後來選擇性作重點筆記,大致上的聽力內容可以了解六七成。我認為每天讓耳朵習慣英文是很重要的,所以每天我都會聽TPO或是ICRT。準備材料TPO是最重要的,因為它的題型跟難度和實際考試很相近,所以每一篇做完要確實檢討考題的出處,而不是去看懂整篇文章而已。總而言之,聽力是非常重要的一科,把聽力練好對於整合口說、整合寫作也是非常有幫助的。

閱讀:
閱讀是由蔡睿老師教導,老師步調很快,一開始上課很不能適應,不過兩三堂後就發現老師上課很幽默而且解析很精確又快速。於是閱讀就變成我最愛的一堂課,用老師的方式和步調去解題,就變成我考試拿高分的利器。考前對於閱讀沒有特別的準備,只有看看單字和複習單字而已。

口說:
口說美加是由多位外籍老師輪流教課,好處是可以聽到多方面的建議但是相對來說有時候上課會沒有連貫性,有的外籍老師會點同學在課堂上回答,有的老師會小組討論。口說後來我都是自己用TPO來練習,在時間之內把答案準備好,並訓練流暢度,但是我覺得小組討論給feedback可能是最好的練習方式了!

寫作:
老師花了很多時間在整理大方向的架構,給了我完整的寫作結構,老師上課的時候也分享不少國外求學的經驗,唯一可惜的是老師是不批改寫作文章的。至於練習方式,我主要都是自己找題目想好idea再用老師的寫作架構去寫文章,練習在時間之內寫完題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