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 GRE高分照片 張傑翔 321-2      
中文姓名:張傑翔
學校及科系:交通大學資訊工程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1分、Quant:170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1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4年11月30日

去年八月,由於一位英文老師的推薦和美加名師們多年的教學經驗讓我選擇了美加。自從大學指考後就比較少讀英文,因為高中就通過全民英檢中高級,所以大學也不需要修英文課。一直以來都認為英文對我來說不是太困難,直到報名美加GRE時,自己先去上機裸考POWERPREPII才發現verbal很難,一堆單字都不會,發覺自己英文真的有待加強。幸好有了美加老師群的幫忙以及完整的講義,使我能在三個月內同時考到TOEFL 100/ GRE 321 還不錯的分數。

在準備GRE上最重要的就是背單字,沒有基本GRE單字量真的只能用猜的,在這方面,莫老師跟黃老師會在課堂上強調哪些單字出現頻率高。Verbal reasoning顧名思義就是語文推理,但前提是基本GRE單字要會才能推理,莫老師將這些題目歸納出四種類型,And/But/Because/Modifier,把這四種類型會出現的關鍵字當作解題線索並加上老師幾十年來在GRE教學中歸納的20幾種考試技巧,絕對能提高答題速度和正確率。莫老師的解題方法完全打破我以前的考試模式,還沒上莫老師的課之前我都是一個字一個字把題目都讀完才答題,這方法不僅慢且正確率又較低。雖然技巧不難,但是要拿高分,單字就要多背!除此之外,莫老師會在專題課上補充一些背單字的技巧,從語言學的觀點,例如:語音轉換(Sound Switching)、詞型音位律、字根字尾等,讓大家能夠「舉一反三」一下子認識很多單字。另外,黃老師整理的單字本一定要背得滾瓜爛熟。那本書的好處是會把同義字全部放在一起,在sentence equivalence上會有幫助,也不會像大部分的單字書照字母順序排列,背完就容易忘。老師在課堂也會用一些很有趣的方法教大家背單字,通常聽過老師的背法很難把單字忘掉。最後,老師給的還原題一定要看完,雖然很多,但是一定會出現幾題在正式考試中。

在閱讀方面,譚老師會把題目分析成五種類型,讓你熟悉GRE出題模式,並且帶大家分析文章中的長句還有其中的文法。老師也會教大家如何從關鍵字(marker)中來判別作者的態度以及選項的對錯。另外,我覺得閱讀速度會是個障礙,所以建議大家多做助教給的題目或上網找練習題。Writing部分,我覺得平常可以多練習brainstorm,最好能夠計時5分鐘,接著就是多寫、多參考老師的講義或網路上的範文。最後,critical reasoning在考試中沒有很多題,我建議把江老師的題目做完即可;至於數學,因為我是讀理工的,對我來說並不難,我建議只要把老師給的題目計時做完就ok,然後不要寫太快,要小心作答。套用老師說的話「多做題目總是好的」、「要拿滿分,人人有希望,個個沒把握」!

很謝謝美加老師們的教導並且持續地蒐集最新考題,以及排版印刷的助教們,讓我能夠在短時間內考到理想的分數,感謝美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