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 SAT高分照片 吳雅璇 2180    
中文姓名:吳雅璇
學校及科系:St. Croix Lutheran High School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SAT 1900分
正式考試成績:Reading:750分、Math:800分、Writing:630分
正式考試總分:SAT 218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01月24日

我現在在美國讀高中。因為要申請美國的大學,美國高中又沒有專門複習SAT的課,所以暑假就在美加上課。之前在美加上過托福覺得還不錯所以SAT也在美加上的。

第一次就是模擬考,閱讀多單字難,剛開始覺得最難的就是reading。Mark老師上reading還有writing蠻好的。都會給我們做很多題目而且做題目的時候會計時,就像真的考試要自己注意時間。剛開始寫essay的時候根本寫不完,而且很難想到適合的例子可以放進文章。老師讓大家一起brainstorm還蠻有幫助的,就可以用別人想到的很好的例子。reading也教了一些技巧。writing也學到很多平常不會注意到的文法。句子改錯最主要的考點在Mark老師教過了一遍之後,大部分的題目就能挑出錯。

Mia老師教的是單字跟數學。單字也像其他老師一樣字根字首,但老師整理出來的常考字如果真的有心全部背起來那單字填空應該都會。陶維極老師中文講的很好。他上reading的方式比較不一樣,他很喜歡學生上課發言問問題。而美加的模考對我最有幫助。因為如果不是這樣規定出3個小時考試,我覺得自己在家裡要定時間跟一次就把一套題目做完我是沒有這種耐心。所以每個禮拜一的固定練習我覺得要去才能逼自己練習。

上完課之後準備考試我大部分都是在做題目。我覺得做題目能找到自己哪部分要加強或是單字量有沒有夠,比較能知道要怎麼讓自己分數更高。平常覺得數學section蠻簡單的,但要每次都一題不錯也沒有很簡單。數學最好拉分了所以有時間可以再檢查一下。Collegeboard有個APP叫SAT Question of the day,它每天都會三個section輪流發一個練習的題目,如果打錯了還有解析。我覺得用這個練習也蠻好的,畢竟是Collegeboard自己出的東西。

我覺得SAT多練習分數就會比較高,上課認真聽回家做題目就能看到進步。希望大家都能考到理想的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