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 TOEFL高分照片 林郁瑋 111  
中文姓名:林郁瑋
學校及科系:政大企管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94、Reading:87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91、Reading:86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30分、Writing:25分、Reading:27分、Speaking:29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11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02月14日
※亦考取GMAT 750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62886836

我現在就讀於政治大學企業管理學系一年級,學測英文滿級分,全民英檢中高級通過,TOEIC金色證書。

會想要考托福是因為對大學的交換學生計劃很嚮往,想要在大三時出去開拓視野,因此需要提交托福成績。

遇到的挫折就是卡在一個階段之後,就上不去了,尤其是我的寫作。不過,老師上課會教我們一個寫作的架構,因為不論是整合寫作或獨立寫作都有他們固定的組成元素。像是整合寫作,可以用一些固定的動詞,轉接詞,和句型。接下來,乖乖跟著模擬考的進度,練習在時間壓力下的寫作,多寫幾次就會有自己的一個常用模式,以後就照著那個寫就好了,剩下還需要每次重新思考的就只有寫作內容了,而寫作內容,老師都說對於ETS而言,比重略遜於英文表達能力本身。

美加的實質幫助,包含假日的專題課。在專題課裡,可以遇到很多不同的老師,跟平常上課的老師有同有異,可以複習,或是從中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而所謂的專題課,是一位老師在三小時的時間內,把他知道的一切重點通通教給我們。是一次非常扎實,非常值得的星期日早晨!

Reading的蔡睿老師教我們辨別十大題型,並且應該如何應對每種題型。像是單字題應該秒殺,或是看到哪種題目應該回去看文章的哪部分,這樣可以節省很多的時間,根本不需要把文章從頭看到尾。Speaking教我們六大題型,以及與其應對的六個模板。因為托福考試有限定回答時間,就算是講中文,都有可能因為回答沒有邏輯,因而無法在時間內達到題目所要求的內容,更何況是英文。按照模板,就能夠很明確地知道講到哪裡時應該只能用掉多少間。

準備考試時,我針對老師的解題技巧做重點整理,並把江璞老師的托福常考2000多單字印出來,合起來做成了一本祕笈。實際練習時,可以參加美加的模擬考,還有OG裡頭的三回authentic test。參加美加的模擬考可以得到老師對speaking和writing的評語,知道自己要針對哪些部分特別加強改進。

我建議在準備考試的同學,考前幾天一定要早睡!這樣reading才不會有讀沒懂,listening才不會左耳聽右耳出。而且因為speaking和writing都有整合題型,所以還會繼續影響到後半部的考試。另外,建議考試當天要帶小點心,在中間的休息時間可以補充體力,畢竟全程的托福考試大約要花上四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