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 TOEFL高分照片 汪上涵 102      
中文姓名:汪上涵
學校及科系:元智大學管理學院英語專班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82分、Reading:63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85分、Reading:72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9分、Writing:22分、Reading:29分、Speaking:22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2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05月30日

當初聽親戚朋友推薦選擇美加補習班,不得不說大補習班的優勢就是學生比較多,來自的領域也都很不一樣,可以互相切磋學習截長補短。

而在準備的過程中,每天上完課都是一次次信心的摧毀與重建。而其中最難得的是在這裡遇到一群可以一起奮鬥同甘共苦的夥伴,在準備托福這段令人消瘦的過程中互相打氣繼續奮鬥。

關於Reading,黃冠文老師培養了我們看句子中精華與重點的能力,讓我們能夠快速有效的看到與分析考點,進而精準的找到答案。我認為Reading中最重要的就是要以美國人的方式來看每篇文章,像是重點通常會在整段文章的第一段或句首等等,跟我們亞洲人的寫作方式非常不一樣要多注意!另外也可以搭配TPO模考教材來練習,一開始練先不要計時,先訓練自己找到答案的能力,再來測時間非常有幫助喔!

關於Listening,江璞老師告訴我們最重要的不是聽懂,而是聽到考點這點非常關鍵。老師告訴我們培養聽到"招喚注意力單字"群的能力,像是In fact、Important、Why...等等的單字就有很大的機率會出現考題與考點。現在聽力的題目速度越出越快,千萬不要因為一開始聽不懂題目在說什麼而亂了陣腳。告訴自己要沉下心穩住氣,張開耳朵注意聽到考點再寫筆記,而不是從一開始就狂抄筆記,到最後會變成胡亂抄一通而沒抄到重點很可惜。

關於Speaking,自己在考TPO線上模考的時候有拿到高分但正式考試分數卻不高,自己歸結的原因可能是說話速度太快。建議大家在正式考試的時候要一字一句說清楚,比趕著要把所有內容講完還要重要喔!

關於Writing,這科一直是我的最弱項!建議大家要善用補習班資源,像是譚歆老師很用心會用自己的時間每週舉辦Office Hour讓同學可以帶著自己的作文給老師批改,或者在每次下課問老師問題,非常有幫助!

我認為托福考試絕對不是自己一個人的奮戰,謝謝美加讓我這次能很幸運的碰到跟我志同道合的夥伴,跟我每天一起練習並且互相砥礪。在這次的托福考試中多虧了同學能夠及時的指導我英文文法,讓我的Writing能夠進步並且在Reading更精確的找到考點,一戰托福就考到102分的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