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 GRE高分照片 黃子芸 308.jpg   
中文姓名:黃子芸
學校及科系:台大農業經濟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14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1分、Quant:167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08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03月29日

去年大二升大三的暑假想說提早準備GRE,因此到處尋覓補習班,後來發現美加馬上就要開班了,所以也沒時間去其他間試聽就直接報名了美加的GRE課程。現在想起來覺得當時報名了美加真的選對了。

第一次上課就見識到GRE的可怕,完全是在高三英文達到顛峰後走下坡、大二一整年沒碰英文的我無法招架的,本來非常的惶恐不知道如何準備。但是後來上了莫老師的課,老師深入淺出的教導我們要看懂題目想要考什麼。Verbal的部分不是看到題目就猛讀把自己嚇死,而是先看句型結構,把題目分類成"and"、"but"、"because"、"Modifier"四個類型去思考,找出題目句子與句子的關係,在藉由空格的位置判斷要填哪一種詞性和意思的字,雖然一開始很多單字都看不懂還不知道這招的厲害,但是當我把黃老師的Verbal那本都背的差不多後,再回頭來看就發現答案真的在判斷完句子後呼之欲出,原本很苦惱的三格填空也正確率提高了!GRE真的就是靠單字量,然而單字真的是多到背不完,所以很感謝黃老師整理了一本囊括所有GRE最常出現、最常考的單字本,我單字就只有背這一本以及背magoosh而已,雖然我單字本還沒全部背熟就去考了所以Verbal不高,但是這本書真的編的很好,所有的相似、相反詞都有做整理,老師上課時還會告訴我們一些答題的小撇步,在考試緊張時滿有用的。

另外閱讀的部份,譚老師的教法讓我可以很快速的在看完題目後找到marker,再去文章裡找答案,不然一次讀完這麼長的文章都要忘記前面再講什麼了,而且譚老師也很有經驗的告訴我們GRE答案的一些小技巧還有判斷的方法,讓我可以更快速、更確定的選出正確答案。

寫作的部份我覺得issue真的很難,因為已經脫離英文作文太久了所以一開始都不知道怎麼寫,但是在譚老師很有系統的教導下可以在看到題目的時候就馬上想好自己要寫的論點,以及正方反方要選哪一邊,正方反方要舉哪些例子,還有整體文章的魚頭、魚尾、魚肚的比例,讓我寫issue的時候不再寫到哪想到哪,而是可以很清楚現在自己在寫哪個部分,以及這個部分我想要舉什麼當例子想要表達什麼。argument的部份也是很感謝莫老師,莫老師總是可以讓我很快的抓住整篇文章中我要提出來論述的部份,還有argument裡很難寫的開頭結尾都有給我們很多的模板範例當做參考。不過writing最重要的還是多練習,並且要計時,這樣正是考試的時候才能確保字數是夠的。而critical reasoning我覺得把江老師的題目做完,然後了解觀念就滿夠用的了,Quantitative部分我覺得滿簡單的,但是真的要很仔細很小心的答題。

最後很感謝美加的老師們,充實的課程和模考練習,讓我獲得了不錯的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