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 TOEFL高分照片 陳威元 109      
中文姓名:陳威元
學校及科系:長庚大學化材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97分、Reading:75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88分、Reading:87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30分、Writing:27分、Reading:30分、Speaking:22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9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06月14日

※亦考取GRE 324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62025931


選補習班時其實沒有考慮太多,時常聽到美加廣告,加上老字號招牌,就像吃牛肉麵一定要百年老店才香,自然而然就走進南陽街的大門,一股腦兒地就報名了。

上課的第一天不過剛憲兵退伍兩週,那是連中文都時常支支吾吾的日子,更何況英文,只好老實地從TOFEL概念班上起,緊湊密集課程銜接,一路戰到三個月的實戰班,並參加課程結束後一週的考試,最終拿到小有成果的表現。

這一路走來,幾件事印象最為深刻,先說說美加。
第一、蔡睿老師的閱讀,真的很紮實、很系統化。我總感覺,文章就像一棟高聳大樓,句子似乎是每層樓間上了大鎖的門,看來驚人,但蔡老師會交給你文法鑰匙,提點你題目的訣竅,配上還原題轟炸的練習下,鑰匙升級成電梯,輕鬆帶你找到答案。順帶一提,一定要專心聽,這是一堂不容易跟上的課。

第二、聽力部分,江璞與陶維極教授各有千秋,非常難得與優秀的講師,陶老師喜歡慢慢一句一句解釋,告訴你外國語氣與單字的謬誤,大幅增加初期學習不穩固的基礎。至於江老師,有各種對ETS義憤填膺的想法,喜歡給你ETS的破綻與TOFEL技巧,糾正網路迷思並提供書本外的小幫手,配上狂發模擬題練習,初期掙扎害怕,後期熟能生巧。兩位老師相輔相成下,既踏實又有足夠的練習,十分充實。

第三、恰巧我的口說小班,大部分都是男外籍老師,每位都非常活潑,讓你不由自主地想舉手丟臉一下,反正繳一樣的錢,多說一句話多划算一些,雖然正式口說分數平平,但平時模考大都只有15分左右,考試成果已是我很大的進步。在口說課上,班上的人明顯地隨時間及壓力不斷減少,像我講得總是很爛,每次上課前都很糾結,但硬著頭皮,強迫來練習,慢慢進步總比籌措不前來得好,還有,找位好"趴呢"一起丟臉、一起分享,可以大大增加上課的動力!

第四、寫作對我是一陣頭痛,尤其我中文作文寫得神慢,英文還得配上英打,根本是怪物來著,模擬考時我根本寫不完。天資愚鈍下,美加老師的指導很適合總是陷入遲遲無法下筆困境的我,寫作課間,使用系統化的句型示範作文,引導思考方向,使短短的文章言之有物,卻不晦澀,讓我有機會學習模仿,如同書法臨摹,沒本事也能有模有樣,之後把模板稍稍加上自己的修飾整合,讓我從沒分到有分。可惜最後成績普普,作文果然需要長期累積練習,但比起一開始寫一篇獨立作文要2小時,美加老師用力地把我從谷底推了一把,原本遙不可及的光明已是一箭之遙。

再來談談自己

課程過半,寫了模考後發現,聽力不錯卻不穩定,閱讀單字與時限令我緊張,由於此兩項最容易短期進步,多花了心思在上面,其中我秉持江璞老師的一句建議:「讀完TPO前,不須其他練習。」坐公車聽TPO音檔,背單字從TPO文章找,也成為我兩項滿分的關鍵。

最後,很開心,也感謝當天老天保佑,有機會領獎學金實在是一大榮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