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 TOEFL高分照片 余彥儒 111    
中文姓名:余彥儒
學校及科系:政大資管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30分、Writing:25分、Reading:30分、Speaking:26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11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07月11日
※亦考取GRE 317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64420687

我在六年前曾經到美國當過一年的交換學生,當時在完全被英語環繞的環境下英文進步的速度真的很快,但回台灣後,因為很少有機會能跟人用英文溝通,平常也只有上課會接觸到英文,我很明顯地感覺到我的英文程度正迅速的下降,就連偶爾跟美國的朋友視訊也都會被提出:「咦?你怎麼講話越來越不順,文法越錯越多」的疑問,所以這次托福能考到這樣的成績我真的很高興,但也真的很意外。

我第一個要感謝的人是我的大學同學,是她推薦我到美加補習的,也是她告訴我該如何準備考試;考前多久開始寫TPO、看機經;哪個老師很厲害要多去問他問題...。她也常會督促我,問我到底有沒有在寫題目、有沒有認真上課,所以能有這樣的成績有很大的一部份要歸功於她。再來是我的同班同學Clark,他真的很認真,尤其是在口說課的時候,總是迫不及待的發言,把握所有學習的機會,他還會在假日我考完模擬考之後約我出來練習口說,雖然真的很累,但還是會被他的認真所影響,我覺得王晧璞老師真的講對了,班上的同學真的是我們互相學習、砥礪的對象,也是在準備托福這條路上的戰友。

聽力的部分對我來說其實是最有把握的,因為平常沉迷於歐美影集,所以就算沒有字幕對我來說也不構成太大的問題,但江璞老師所上的課卻是我受益最多的,雖然表定只教聽力,但老師也會在上課中傳授很多其他部分的技巧,而且句句都是重點,完全不拖泥帶水,上聽力時也從不講解模擬考,取而代之的是使用還原題題授課,讓我們能夠真正體會托福聽力的感覺,可說是唯一一堂我不想錯過的課,當然陶維極老師所上的聽力也讓我受益良多。

再來是口說的部份,口說說真的是我最怕的一項,如果是六年前我可能會覺得這是我最有把握的項目,但現在要我在15秒內想出原因還要舉例,真的很困難,所以美加密集的口說訓練課程真的幫了我很大的忙。首先是Abe老師,雖然我們班只上過2次他所教的課,但我真的覺得他應該是我遇過最會教口說的老師了,而且教授的過程非常有趣,讓3小時的課程一下就過去了。Mia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老師,我們班總共上了6次Mia的課,一開始雖然有點不習慣,因為Mia超愛噹人,有時候會覺得好像是在跟同學互動而不是老師,但幾次下來後,慢慢習慣也開始喜歡上她的課了。

雖然托福考完已經放下心中的一塊石頭,但還有GRE在前面等著我,所以我想我應該很快又要再回美加報到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