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 TOEFL高分照片 沈美辰 99.jpg   
中文姓名:沈美辰
學校及科系:清華大學計量與財務金融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92分、Reading:84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79分、Reading:83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30分、Writing:22分、Reading:24分、Speaking:23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99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05月16日

當初會想要參加托福考試主要是想利用寒假空閒的時間,為了大三出國交換先做準備,於是我來到了南陽街,看到美加50年的老招牌便毫不猶豫地報了寒假密集班。

聽力方面:
由於我從小學習英文大部分都是由外師教學,因此我對聽力很有信心,但是第一次接觸到托福的聽力測驗時候有點小挫折,面對將近四分鐘的錄音檔,我會死命地抄筆記,但往往抄下許多沒有用的內容而忽略真正的重點。很感謝在美加遇到江璞老師,他提供十大關鍵字,讓我在稍縱即逝的語句中順利的抓到重點。另外,我也很喜歡陶維極老師的上課模式,他的課是寒假密集班最輕鬆的一堂,他總是適時的帶入一些有趣內容,聽他上課就像在聽故事一般。

閱讀方面:
我第一次做閱讀模擬測驗時出現一個非常極端的現:我較熟悉的自然、科學領域,答錯率較低;而較不熟的藝術題,是拉低分數的關鍵。蔡睿老師上課時解題系統化,針對每一種題型都有幾乎公式般解法,能夠明確又迅速地找出答題關鍵,讓我碰到不熟悉題型時能沉住氣,避免因為緊張而錯選模稜兩可的選項。還有,老師用心整理的單字,讓背同義字、反義字更有效率。

寫作方面:
寫作一直以來是我最沒有把握的部分,很幸運的是我遇到了譚歆老師,老師教學幽默風趣,仔細毫不疏漏。老師會從如何審題開始說起,接著開始剖析寫作的方式:寫作前先畫一條「魚」,便能清楚知道每一個段落的功能以及內容。除了寫作技巧之外,老師也會帶領大家一起釐清寫作的思考面向,如此一來寫作變得有跡可循,不再是想到甚麼寫甚麼的情況。還有,老師自編的講義提供了豐富的寫作句型和實用例句方便課後的複習。

口說方面:
我口說最大的問題是:日常生活中沒有機會練習,導致在極短的作答時間內來不及清楚表達。美加口說是以小班制教學並且由多位外籍老師輪流的方式進行,正好給我許多練習的機會。上課的時候人數不多,可以和同學互相練習、給建議,老師則是在教室中走動關心同學的練習情況並從旁協助。而不同老師授課方式都有各自的風格,雖然每一堂課之間沒有太多連貫性,但有助於摸索出最適合自己的方式,在利用課後的時間多加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