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 GMAT高分照片 曾煥家 700-1    

中文姓名:曾煥家
學校及科系:東吳經濟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5分、Quant:49分、AWA:5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0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06月09日

※亦考取TOEFL 100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58877488


準備GMAT絕對不是一個簡單的過程,從一月份的課程結束以後,因為學校的各種忙碌我拖到了五月才參加第一次的考試,剛開始準備的時候其實很沒有方向,一直到考試前完全不知道自己的程度在哪裡,好險第一次考試成績出來有690才稍微放心了一些。所以就直接報了下個月的二戰(雖然也只才進步了10分),但至少也摸到7了。以下是對於GMAT分科的準備心得:

SC:
不用我說大家都知道這是GMAT考試中最重要的一個部分,就像莫老師上課的時候總是說SC的正確率提高人人都可以拿700,莫老的16條規則是我SC的重要基礎。在課程結束以後我把OG,PP都自己做了總結,並用這16條規則重新歸納出自己的筆記。總結真的很!重!要!!!!剛開始的時候我完全搞不清楚考試技巧該怎麼運用,但經過自己總結歸納後可以發現正確答案的長相,答題的速度也會變快很多,雖然有時候總結就可以花了我一整天的時間,但從考試的結果而言這真的很值得。

CR:
剛開始的時候我的CR正確率是最低的,我永遠搞不懂GMAT的出題邏輯,但在第二次的考試結束後我有買官方的ESR,結果我的邏輯竟然有得到42分!這部分我只能說多做題目跟總結,因為久了就會發現gmat的出題邏輯其實也就那幾個。不過為了加強CR,從一戰至二戰期間我拜讀了bible (可能也是因此邏輯才有提升上來吧),然後刻意的放慢速度讀題,因為我發現自己一看到邏輯題目就會緊張想要看很快,結果常常漏掉重要訊息或是必須重看兩三遍才讀得懂題目。另外,用手指當作ABCDE五個選項,錯誤的選項就用手指凹下來,這個方法對我而言幫助也很大!

RC:
跟其他人不一樣的地方是,我的RC從一開始就是正確率最高的部分,可能跟平常有閱讀Economist或是一些英文小說的習慣有關,所以我不太害怕長篇的閱讀,但美加老師上課的方式的確很扎實,只是我到最後還是沒有辦法學會做筆記。不過雖然我是不做筆記派的,但在第一次閱讀文章的時候我會去猜測考點,說真的題目做多了真的可以看得出來文章要怎麼考,而且機經用的好對於考試的幫助真的很大。

Q:
這個我實在不想多講,因為我連考了兩次都只拿到49分,數學一直都是我的罩門,但第二次考試的時候其實我很有把握,沒想到出來還是這個成績。

JJ:
機經這個東西用得好的話在考試的時間壓力下其實對於分數很有作用,在考前我看了幾遍jj的內容,因為有聽過很多被jj反噬的例子,所以在考試前兩天我是完全不看的。一戰的時候RC的部分四篇中了三篇,二戰的時候我四篇全中,但二戰的RC正確率卻比一戰來得低,可能或多或少還是有被jj的答案給影響,所以奉勸大家還是不要有靠著jj得高分的想法比較好,畢竟不管怎麼樣自己上了考場看還是最準吧。

考GMAT的期間我一直告訴自己,如果連這關都過不了的話自己憑什麼出國,雖然我還沒有考取到自己最理想的成績,在申請前也會繼續全力以赴,但至少也能給自己一個交代了!
祝福各位戰友們,都能闖過GMAT大魔王的這一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