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 GRE高分照片 孔祥瑜 320.jpg   
中文姓名:孔祥瑜
學校及科系:臺灣大學經濟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23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3分、Quant:167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0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08月16日

對許多人來說,應考GRE最大的難題就是艱深晦澀的單字。我從以前就自認英文不錯,但當初看到GRE填空題一個個選項都是看都沒看過的單字,立刻下定決心報名美加補習班。補習班的課程分為許多部分,各由不同老師負責,其中我最要感激的就是教授邏輯的江璞老師以及莫清崴老師。
江璞老師不是刻意在課堂上說許多笑話來討好學生的補習班老師,但他的個人魅力卻總是能深深吸引全班同學的目光,我第一堂在美加的課就是江璞老師的課,他講的許多道理讓我化解了剛開始接觸GRE的許多害怕與不安。課堂間江璞老師也常與我們分享申請研究所該注意的事情,對我來說江璞老師不只是教授作答技巧,更是出國留學生的心靈導師,讓我每次都非常期待江璞老師的課。另外,老師還提供我們大量的練習題,我在最後衝刺的階段才意識到自己完全沒有準備Quantitative的部分,卻靠著江璞老師發下的數本練習題,短短三天之內就掌握了Q的出題方向,即使最近GRE數學的難度似乎大幅上升,掌握住基本常考概念後,我才能冷靜作答。

我另外要感謝的是莫老師的單字專題課,由於專題課是開在星期六下午的「加課」時段,許多同學都以為不重要而不來上課,但我覺得在美加三個月讓我英文實力大幅增進,最重要的就是單字專題的影音以及莫老師精心編制的講義。課程結束後我仍將莫老師的講義奉為聖經,把單字依照字根、字首、語音轉換等方式分門別類,之後再上網找其他免費的GRE單字素材,很驚訝的發現那些艱澀的單字不是背過了就是能靠推理輕易背起來,對我來說,「背單字」不再是無聊的死背,而是「認識」單字、瞭解各個字根字首不同的應用,反而成了一種樂趣。雖然最後因為我花了太多時間認識單字,考試時因為不熟悉做題目的感覺還是考到不理想的分數,但是考試裡出現的單字我幾乎都看得懂,認知到這一點我已經相當欣慰了。

雖然後來得知身邊許多同學補其他補習班,該補習班的宗旨都是偷出GRE題庫內容,賭學生上場考試時會看到一模一樣的題目。我相信那樣的作法的確會讓一些運氣好的人在不真正精進英文的情況下也能考到差強人意的成績,但在美加,學生能踏實地從基礎開始奠定單字的認知能力,這樣子的進步是一輩子受用的,非常感謝美加補習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