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 TOEFL高分照片 何梓璿 105.jpg   
中文姓名:何梓璿
學校及科系:台大政治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79分、Reading:82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85分、Reading:85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8分、Writing:25分、Reading:29分、Speaking:23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5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08月22日

上大學後就一直想考托福,原本打算自己自修,但卻發現自己讀缺乏效率,也對托福不了解,而當初會選擇美加,是因為身邊有許多同學選擇美加,自己上網查了評價後,也覺得是個很棒的地方。

一開始對於托福是從零開始了解,還記得第一堂課江璞老師就非常詳細的介紹整個托福考試,而每個老師在上課時也會不斷告訴我們托福的資訊,讓我們在潛移默化中對托福越來越了解與熟悉。

在閱讀方面,非常喜歡上蔡睿老師的課,每次上課都很扎實。一開始老師帶我們剖析各題型,教我們如何去解各種題型,還有老師每次上課補充的單字,只要回去認真背起來,就會發現這些都是高頻單字,一來在單字題可以秒殺解題,二來在看文章時也更能進入狀況。老師在上課時也會分享自己在國外學習的經驗,上起課來真是有趣又充實。老師也願意在課後,另外跟學生約時間協助解題,對我真的獲益良多。

在聽力方面,上陶維極老師的課,能學到一句話中更深層的含意,同樣一句話也會因語調不同而意思不同,讓我們能聽出這些細微的差異。而上王軍老師的課,老師每次在上課都不斷鼓勵我們督促我們,也帶我們做了很多的練習,詳細解題。最後上江璞老師的課,都能獲得托福的最新資訊,老師教我們許多答聽力題目的技巧,告訴我們出題者如何考驗我們,也告訴我們關鍵字有哪些,聽到這些關鍵字就知道考點來了,讓我從以前題目一來就狂抄筆記卻還是答不出來,到後來只記下重要的地方,就如老師說的聽到就選到。

在寫作方面,張凱宏老師在每次上課不斷提醒和複習我們易錯的文法,也給我們很多累積年的教材,許多優美的句型還有參考的文章,讓我們可以在讀的過程中,學到如何寫出好的句子,也大幅降低我的文法錯誤。老師也願意幫同學改文章,人很親切!

在口說方面,一直是我不拿手的項目,所以還記得第一次去上課時非常緊張,但在Dubyne老師和Tim老師的引導下,透過在課堂上的練習還有老師給的建議,加上回去後自己錄音練習,也讓我的口說進步很多。在上課時也能認識來自不同地方的同學,一起練習非常有趣。

當初選美加是一個正確的選擇,環境乾淨舒適,除了平常的上課之外,還有每個禮拜的專題課以及後來的模擬考試,讓我對托福熟悉,後來自己練習時也知道該如何做,最後也如願在第一次考試就考到滿意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