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 TOEIC高分照片 莊皓淳900.jpg   
中文姓名:莊皓淳
學校及科系:臺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TOEIC 870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75分、Reading:425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90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8月16日

剛升大學的暑假想多多充實自己的英文能力,目標通過多益測驗,一來能達到大學畢業門檻,二來能申請英文免修,三來打鐵趁熱,在人人都謂英文實力最巔峰的高三黃金時期精益求精,而多益測驗便是一個自我證明與肯定。於是我選擇美加文教機構,暗自期許在專業的領導下,我的三個願望得以成功且順利地實踐。

原來多益考試的內容分為三大區塊:文法、閱讀以及聽力測驗,考試時間總共兩小時,需要絕對的專注力與速度及準確度,意識到這點的我非常擔憂聽力方面的問題,畢竟在台灣的環境,正常情況下不會時常接觸英文,所以耳朵的靈敏度相較用眼睛閱讀及文法方面稍稍遜色,而這也是我第一個面臨的挑戰。打開耳朵諦聽是不可或缺的,加上王軍老師上課苦口婆心的叮囑,自以為看美劇便能鍛鍊聽力根本大錯特錯,甚至自欺欺人,唯有勤加練習題目,讓耳朵不要排斥英文,才能變得更加適應。從剛開始觸及聽力時會越聽越自動阻隔耳朵與外界聲音,到後來能夠越來越有耐心聽完整段話,雖然不至於每個字都聽得很懂,但至少了解對話當中的八成意思,對我而言朝進步跨出大大的一步呢!還有令我記憶猶新的是王軍老師會利用"人是視覺動物"這項特點,搜尋google圖片,使學生便於認識一個個陌生但生活中無所不在的單字的實際樣貌,加深我不少印象,圖像記憶真是個絕妙的學習方式!

在美加上課的日子裡,每週都很企盼聽力課可以快快到來,除了實用的生活英語,還有老師美國經驗的分享,這些點點滴滴豐富了我的視野也滋養了我的心靈。最後由衷感謝美加認真負責的全體教職員們,特別是蔡睿、潘莛、王軍教授的教導,詼諧有趣的上課氛圍為學習成效加分良多,因為有你們,讓我能夠汲取新知,創造佳績,更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自己原來也能辦到以前一直認為無法達成的事,終於,我克服了聽力障礙,對於長篇文章也不再抗拒,似乎一切的不可能都全然變成了可能!這樣的長進使我的自信心提升許多,"人有無限可能"這話真不錯。我想,或許最終能推自己向前邁進的正是那份嘗試的勇氣與堅持到底的恆心與毅力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