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 GMAT高分照片 鄭凱文 730 .jpg   
中文姓名:鄭凱文
學校及科系:台大國企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700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8分、Quant:50分、AWA:4分
正式考試總分:73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04月17日

※亦考取TOEIC 960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55490184

各位同學好,我大學畢業已經一年了,而這一年利用當兵的期間在準備GMAT,為了之後出國讀碩士。要準備出國讀書說起來不難,好像有預算就能實現,但事實是如果想出國讀商管類的碩士或MBA,大家都需要通過令人費心努力才考得好的GMAT考試,以下就是我自己半年來的準備心得與大家分享。

我的役期約為一年,而我除了來美加補習的兩個月的之外,又整整花了六個月的時間自己在研讀,以平均每天2至3小時算(扣除掉其它吃吃喝喝出去玩沒時間念的天數的話),我覺得我至少也準備了200小時以上,沒錯,就是如此之久!

剛接觸GMAT之時,實在會令人感到徬徨而手足無措。我的英文其實不算差,但是GMAT所考的修辭和思辨題型,並不是我們在國內考試所熟悉的,需要花一段時間去適應,另外在時間的壓力下,還有四篇的閱讀要處理,每一題題目又都如此冗長,剛開始多半都會水土不服,但放心,等練習夠了會漸漸進入狀況。

修辭方面,我只能說,跟著莫老師的腳步走準沒錯。還記得我剛開始上莫老師的課時,老師在課堂上的問題,我常常都回答錯的答案。有時也會懷疑我的腦袋是不是有問題,但是在自己回家精讀之後,的確觀念上是不到位。還有就是剛開始莫老師往往只解釋正解或五個選項中的二或三個,此時下課就會有一堆同學跑去問他他沒講的為什麼錯、哪裡錯,有問題不是不好,但記得不要讓自己掉入鑽牛角尖的狀態而感到氣餒,因為只是莫老師還沒教到而已,而如果今天莫老師能一次上50小時的衝刺班,那我想也不會有這問題。所以這衝刺班的最後整合步驟,就是靠我們自己下工夫準備,等有一天我們能把所有觀念融會貫通後,一個題目裡選項中的四五個觀念,也自然能迎刃而解。
思辯題的部分,江璞老師出的功課要按時做,有問題的老師會用課堂的時間為大家解答。這部分看似有點像智力測驗,但其實多半問題不是我們的智力,而是英文,往往是因為誤解題義而選錯,GMAT的英文單字約跟托福差不多,所以如果有另外想特別準備單字的話,就去書店買一本托福單字背。

關於閱讀,是考硬實力,多讀多做自會進步。而數學則是抓住每個觀念的基本原則,GMAT的充分題很特別,要小心仔細想想,GMAT的數學在運算上不是很難,但觀念上卻很活,所以要緊緊抓住每個概念的核心,題目再活,核心不變。

最後記得有個網站叫「考GMAT」,上面有免費的模擬考題,記得上去練練自己的成果並練習控制時間,時間的拿捏也跟成績很有關係。以上就是我的準備心得,希望能提供一些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