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 TOEFL高分照片 林可雙 94.jpg  
中文姓名:林可雙
學校及科系:逢甲會計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88分、Reading:68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75分、Reading:63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3分、Writing:23分、Reading:25分、Speaking:23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94分(三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08月22日

能考94分,其實我是又驚又喜。來台北美加補習之前兩年,我已在高雄、台中上過課。也很認真的準備,但是成績始終在80分左右載浮載沉,無法突破瓶頸。非常高興在關鍵的最後一個暑假做了正確的選擇:來台北美加,給自己最後一次衝高分數的機會。

托福的聽、說、讀、寫中,讀和聽一直是我比較弱的部分,都是在18、19分左右。第一堂課,聽了江璞老師說的:「一定要練TPO」後,我在手機裡下載TPO小站的app,每天在搭公車和搭捷運時聽且答題。漸漸地日積月累下來,「聽力」變成我最有把握的部分。我很喜歡王軍老師教聽力的步調、方式,先讓我們聽完,在一定的時間內答完題後才開始講解;並且把每一個托福常出的考點抓出來。後來發現,一大段文章裡,通常只會有一個考點,所以聽到ETS佈置的「障礙物」讓我們聽不懂時,不要慌,繼續仔細聽,因為常有考點會設置在障礙物之後不遠處。但是我感覺聽力考試的不確定性似乎是四項裡最高的,因為若是沒猜到考點,有一點恍神了沒聽到,或是資訊太多沒做筆記忘了,便容易失分。我考試沒做筆記,我習慣閉著眼睛,專注的聽。但正式考試完,我感覺做一些筆記還是需要的,尤其當兩者、三者在做比較的時候,容易搞混。

閱讀的部分,蔡睿老師給了我們一些很棒的觀念,一定要把自己做的「錯題」搞懂,注意托福喜歡出的考點以及自己容易出錯的題型;而不是狂做題目,沒有好好檢討。還有「審題」非常重要,考試最重要的就是看清楚題目問什麼,才有辦法找到正確答案。另外,代名詞(包括指示代名詞、關代)一定要還原,考題多出在其中。我也要感謝譚歆老師教我們的篇章結構,了解寫文章的架構後,更能抓到重要資訊在什麼地方。老師也說過,享受閱讀和做對題目是兩回事,的確,閱讀得懂,並不一定會選對答案,因為題目及選項都是有設計過的。其實我三次模擬考、TPO36時的閱讀分數都不是很理想,因為我的閱讀速度比較慢,且容易看太多不必要的資訊、內容。後來蔡睿和王軍老師鼓勵我,找到定位句後,勇敢的只先看一、兩句就答題,不行再多看幾行。這真的太有效了!其實答案通常都設計在其中一、兩行而已,根本不用多讀浪費時間。

因為個人規劃的關係,美加托福課程還沒結束,我就先去考了正式考試。如果不是美加,我不可能會有這樣的分數。美加的訓練是非常扎實的,我認為同學們只管做老師說的,結果一定不會差的。我要謝謝美加,讓我有機會可以圓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