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 TOEFL高分照片 吳彥瑤 96.jpg   
中文姓名:吳彥瑤
學校及科系:台大國企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54分、Reading:68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88分、Reading:90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5分、Writing:20分、Reading:28分、Speaking:23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96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08月30日

1.簡單自我介紹:
台灣大學國際企業學系畢業,目前從事行銷企劃相關工作三年,指考88分、TOEIC 885分。

2.當初考試目的為何?
預計2016出國專攻碩士學位。

3.準備考試過程中有哪些挫折?最後運用哪些方法克服?
這次是第三次考托福,前兩次都是在學期間為了申請交換學生,想說很簡單,隨便準備約兩週就去應考,因為不懂考試技巧及抓重點,所以結果很不理想;工作幾年後決定出國進修,這次希望可以盡全力的準備,抱持著明年一定要出國的決心,因此報名了美加,給自己三個月的時間上課+準備,並在課程結束後立即考試。
最辛苦的地方在於必須邊工作邊念書,因為幾乎每天晚上都需補習,只能用每天早起+中午吃飯時間消化課程內容,因為決心在課程結束後立刻考試,所以除了快速的消化每次上課內容外還需練習TPO,整個準備的過程其實壓力非常大。

4.美加提供您哪些實質幫助?Ex:軟硬體設備、教材及環境、模考、助教、讀書會...等,請詳實舉例。)
(1)前四週的基礎課程讓我真正了解托福的考試內容、計分方式等,雖然之前有考過兩次大約知道題型方向,但上完一個月的基礎課程後才真正知道托福考試的架構及得高分的關鍵。
(2)多次的模擬考試讓原本上機考會很緊張的我,到最後可以從容的應考,頻繁的訓練消除掉最初的緊張,等真正考試時可以用平常心去面對,讓自己的狀態更穩定。

5.請仔細回想每位老師的授課方法及提供的教材,有哪些優點及實用之處?對你的幫助請詳細列舉說明。
(1)Reading:
真的很謝謝蔡睿老師每次上課提供的單字資料,並一直幫我們複習同義字,讓我在正式考試時單字題沒有做太多的思考就可以作答;另外,原本閱讀其實是我很大的弱點,但透過老師給的大量閱讀資料,訓練我對長篇文章的閱讀不再害怕,不論是抓重點或作答速度都有很大的進步。
(2)Listening:
因為聽力老師換過很多所以不特別針對各別,以總概括的方式敘述,我覺得聽力課程最大的幫助是知道考點在哪,透過每次上課的聽力訓練,提升自己的作答準確度及對整篇內容的理解能力。
(3)Speaking
口說課程對我最大的幫助就是訓練自己在有限的時間內把重點講出來,其實我是一個不怕說英文的人,但對於在有限時間內講出得分重點是必須精進的地方,透過頻繁的口說課程讓我在腦中建立每一題的作答模板,加上平時計時的訓練,讓我在正式考試時能流暢並完整的表達我的想法。
(4)Writing:
其實整個準備過程中我對寫作的投入心力最少,因為準備的時間有限,本來就有以其他項目把分數拉高的打算,所以寫作課程對我最大的幫助就是知道整合及獨立寫作的架構,並消化成自己的模板,在正式考試時能在有限的時間內有系統的表達。

6.準備考試時您個人的準備方法或激勵自己的小絕招。
前面有提過因為邊工作邊準備的關係所以非常累,三個月每天的行程就是六點起床念書,中午午休時間也衝去咖啡廳念書,下班要立刻衝去補習,假日也減少和朋友約會的時間,生活就是在工作和念書中渡過,其實真的滿辛苦的,能堅持下去激勵自己的一句話就是"我一定要考一次就ok!如果要再考一次我真的會吐!!!"秉持著這個想法,發揮當初考指考的毅力和決心去過生活。

7.請給對正在準備的考生一些建議。
如果跟我一樣邊工作邊準備考試的朋友們真的加油!上班的關係會消磨很多心力及體力,但只要想到一旦出國就可以拋開這一切就會更有動力去準備,好好規劃時間念書,給自己設定何時一定要考完的目標並有效率的執行,付出的時間及心力絕對和分數是對等的,給自己一個發揮到極限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