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 GRE高分照片 陳伯勛 314.jpg  
中文姓名:陳伯勛

學校及科系:台灣科技大學電子所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19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1分、Quant:163分、AWA:2.5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4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06月12日

當初在朋友的推薦下,選擇了美加並且同時報名了GRE與TOEFL班。聽說GRE的難度比TOEFL高,所以今年二月先上GRE,五月再上TOEFL。還記得第一次上GRE字彙課時就被浩瀚的單字量嚇到;我在2006年考過TOEIC並拿到785分,原本以為自己英文程度算是還可以,但是看到了GRE單字才發現自己英文實力根本是微不足道啊,有點像是在閱讀天書,不過在美加的幫助與引導下,我的程度慢慢地有所提升。

先提GRE的邏輯閱讀課,第一次上課時,江老師讓我們先練習了十題邏輯,當下憑著感覺去寫跟猜測,沒想到竟然錯了九題,唯一對的那題還是用猜的,當下真的是打擊很大,但江老師說了一句"寫錯是好事,表示你知道盲點在哪裡",這句話又給了我信心;之後江老師很仔細地對每一題做解析與分類,並且對每個選項一一講解,讓我們知道為什麼不能選它或是為什麼要選它。

數學方面,最重要的就是細心,每次做完檢討時,總是會發現問題都是粗心,實際考試時時間其實很短,集中注意力是很重要的事情,盡量第一次就寫對。另一個問題就是題目看不懂,尤其是圖表方面的題目,計算其實很簡單,但往往在其中一兩句英文敘述繞來繞去不知在問什麼,或是搞不懂到底誰該是分母或誰該是分子,這都要不停的做題來練習。

莫老師的課幫助也很大,克漏字其實是Verbal拿分的基本,不管是九選三,六選二,或是五選一,我認為重點就只有兩個,認識單字以及抓出句子的態度是正面或負面;莫老師對於解題相幫厲害,往往百思不解的題目,在莫老師的提點之後就能抓到方向,答案很快就能找出來,莫老師的名言就是"答案就在題目裡",這句話的確很有用,看完題目後千萬不要直接看選項,用選項去拼湊答案往往會掉入ETS的陷阱,要從題目先去推估這個答案大概會是什麼,這樣比較會答對。

謝謝美加的幫忙,我個人很推薦,相信大家在這邊都會有所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