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 GRE高分照片 張逸帆 322.jpg  

中文姓名:張逸帆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政研所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21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5分、Quant:167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2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09月20日

我目前就讀於臺大政研所碩士班,計畫今年要申請美國的Ph.D.項目,想著先難後易,所以就先考GRE,再準備TOEFL。

在準備考試過程中最最挫折的應該是背單字吧。GRE的單字似乎有一種神奇的魔力,可以讓你在一覺醒來瞬間忘記(也有可能是因為我本人的記憶力真的不好……)。很多單字明明知道自己已經看過好多好多遍了,但就是想不起來它的意思;有的又長得超級像,所以總是會混淆。再加上做題的時候單字經常會有一些詞性上的變化,就更加認不出來了。後來發現,單純靠背還是不行的,一定要多練習題目,多做一些單字題的模擬題,這樣會記得更清楚一些。

美加給我最大的幫助主要有三個,第一是能夠讓我在很短的時間內,非常快速和全面地了解這個考試,因為靠自己看OG其實還是會很不清楚;第二是感謝老師提供的大量題目,我一直覺得GRE光說不練是不行的,再多技巧如果沒有大量的練習,到考場的時候真的會暈掉;第三則是讀書會,透過美加的讀書會認識了幾位非常非常可愛的朋友,我們組了一個叫Hodgepodge的小群體,說好去美國以後要一起「抓鹿」(呃……好奇怪的項目)。

在諸位老師裡面,我覺得江璞老師對我幫助最大,他提供的幾百題練習題真的能夠讓你「熟能生巧」。此外,我也很喜歡莫老師,如果不是因為備考時間有限,我真的很希望能夠跟莫老師多學一點東西,因為那才是真正的「英文學」。

我從四月份開始背單字,五月底上補習班以後開始有比較全面的複習,八月中補習班上課完畢以後進入最後的衝刺階段。這個過程時間很長,強度也很大,再加上其他的事務,咬咬牙也就過去了;如果高喊著American Dream但卻連GRE都撐不過去的話,那這個Dream也太廉價了些。不過話說回來,到最後一個禮拜的時候真的感覺到壓力頗大,於是我就開始暴飲暴食。

如果您要準備GRE的話,我的建議會是,多做練習題!美加可以給的只是技巧,但只有技巧,也只能「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在自己的複習時間裡,一定要多找一些題目來練習,這樣才能真正運用到老師上課講的內容。

GRE的備考是一件頗為辛苦的事情,但也是檢驗你出國決心的一塊試金石,加油吧,少年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