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 TOEFL高分照片 劉詩玟 113.jpg 

中文姓名:劉詩玟
學校及科系:台大經濟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91分、Reading:85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85分、Reading:80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9分、Writing:27分、Reading:30分、Speaking:27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13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09月19日

這是我第一次考托福,從對托福完全不了解,到能夠有出乎意料的好成績,非常感謝美加。
在美加上課的期間,我總共上機考了5次模考和1次TPO,幫助很大,可以對考試的流程和設備的使用更加熟悉。

1.聽力:
謝謝江璞老師、王軍老師在上課時提供大量的題目、精闢的講解和準確的考點預估,讓我能在聽力內容正在播放時就大概能猜測哪裡會出考題,非常有幫助。托福的聽力大多是約兩分鐘的二人對話以及約五分鐘的上課演講,其中五分鐘的上課演講內容包羅萬象,雖然範圍廣但內容不會太深,而艱澀的專有名詞也會附解釋。五分鐘不長,但考試的時候一篇接著一篇,需要耐心去認真聽完,就算碰到聽不懂的字接二連三地出現,也要沉住氣,不要放棄,就像江璞老師說的,「托福聽力不是你聽不聽得懂,而是你有沒有聽見。」

2.閱讀:
謝謝蔡睿老師,教我們各種考型的作答技巧,給我們許多單字的同義字,並在每一堂課講解前一週的模考題,讓我們能馬上知道自己為什麼做錯這題、以後要怎麼避免。閱讀對我來說最困難的部分就是要在電腦上做題,不能畫線、不能標記、也不能一眼看到所有題目,和紙本的考題相差甚遠,所以練習如何在不做任何記號的情況下作答是非常重要的。

3.口說:
謝謝江璞老師,上課時點出學生習慣用模板回答的弊病,讓我們學習用最簡單最清楚的英文去回答問題。
謝謝Mark老師,真的很喜歡Mark的口說課!兩個兩個一組互相回答問題之後,老師會講一次sample answer,接著再讓班上的一位同學回答一次給全班聽,最後老師會給學生分數和評語,這樣的流程讓我們能夠快速學習其他同學的優點,也同時發現自己的缺點並加以改善,更是給課堂上的每一位同學有直接受老師指導的機會。謝謝老師總是鼓勵我們發言,偶爾在課堂也會跟我們輕鬆的聊天,而且還會默默記得大家的英文名字甚至主修科系!讓學生感受到他的用心。

4.寫作:
謝謝江璞老師慷慨的利用課堂時間和課餘時間與我們分享他自己綜合寫作和獨立寫作的經驗,獲益良多。寫作一直是我最擔心的部分,但經過自己大量的TPO練習之後進步非常快,考試時也能順利在時間內達到應有的字數。

謝謝美加老師們的用心指導。
祝福大家考試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