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 GRE高分照片 周主耀 326.jpg  
中文姓名:周主耀
學校及科系:交通大學機械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24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6分、Quant:170分、AWA:4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6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09月21日

※亦考取TOEFL-iBT 103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58772344


回想準備GRE的過程,真的挺辛苦的。

從剛開始什麼都不懂,只是單純知道準備GRE很辛苦,不知道辛苦在哪裡,到開始上黃冠文的字彙,才漸漸知道GRE的字彙如此之多,跟一般日常生活用語的單字範圍不太一樣。黃冠文的講義著實幫助我很多,不僅是我平日練習單字填空的教材,還成為了我日後準備GRE考前每日必複習的單字本之一。

當然,只背黃冠文的講義是不夠對付單字填空和等價題,還需要莫清崴教的邏輯思考觀念才能完整的答對GRE的等價和填空題。簡單來說,要答對GRE的這兩種題型,就必須單字背的廣-足以看懂題目,足以看懂選項,和清楚思考題目的邏輯-挖空的單字究竟與題幹中的哪個關鍵字相關?是關鍵字的相同意思?還是相反意義?以上兩者缺一不可,缺少單字,連選項都不知從何選起,從何刪起,缺少邏輯,就算知道選項所有單字的意思,還是會選錯答案。

以上我認為是整個GRE準備過程中最重要的部分,為什麼我這樣說呢?因為GRE分兩個部分V+Q,通常在台灣受教育的同學Q都沒什麼大問題,更別說GRE是專門設計給理工組考的。然而,V就是理工組同學的最大弱點。V裡面又分為好幾種題型:單字填空題(7題),短篇閱讀(2~3題),長篇閱讀(4題),邏輯題(1~2題),等價填空題(5題)[大概題數]。簡單的將題型分為兩種:一篇文章一題(單字填空+等價填空+邏輯題),一篇文章好幾題(剩下的題型)。假設我們要以320為目標,也就是說:V:150+Q:170,V的分數剛好是130(最低分)和170(最高分)的中間,也就是說,V要答對一半大概就有150。算一下一篇文章一題的題型:7+1+5=13,一篇文章多題:3+4=7。而一篇文章一題的題型相較一篇多題的題型容易答對,文章比較短,邏輯比較好抓,我覺得這是該把握的地方。如何把握?考前每天起床第一件事情背單字,睡覺前最後一件事情背單字,達到一看到單字就反射出那個單字的意思的地步,再來,不斷練習填空,等價和邏輯題的思路,一篇文章一題的題型就能迎刃而解,這樣就能如期達成V150以上的目標,剩下的閱讀題組不是說不重要,而是在背單字的同時,閱讀文章就能理解愈多,能答對的就愈多。

所以說,黃冠文和莫清崴的課真的很重要,能不能對付填空和等價就是致勝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