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0 GMAT高分照片 徐正航 730 .jpg 
 

中文姓名:徐正航
學校及科系:政大資管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8分、Quant:50分、AWA:4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30分(二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10月15日

自小到大英文一直保持還不錯的成績,所以在決定要補習之前,心裡雖然有點緊張,但老實說沒有太恐懼。直到踏入GMAT的課堂,不管是SC、CR或RC,在課堂上都頗受打擊,因為跟過去習慣的台灣英文考試模式與思維完全不同。所以在心裡上的調適、習慣各科考試思維並抓住答題重點會是我主要想跟大家分享的內容。

心理:
放下過去一切,讓自己像白紙般全新學習。尤其在有時間壓力之下考試,若繼續執著於過去的模式,只會讓自己更加水土不服,而且成效不好。依循補習班各科老師的經驗與建議方式,雖需要一段時間磨合適應,但三~四週後就會開始看見成效,進入狀態。

SC:
過往考試總執著於文法對錯,但SC重點在於選出相對最好的答案。除了文法正確,理解句意也相當重要(特別當考到比較難的修飾語位置或出現兩個以上文法無誤選項時)。建議除了莫老師講義整理的法則大方向,可以另外自己整理一下小的文法考點(慣用語、介系詞搭配)和答案偏好設計方向。我自己是有建立一個word檔,把所有做錯的題目、檢討與文法考點整理起來,方便任何時間點可以拿出手機或pad看。(畢竟沒法隨身攜帶紙本資料)

CR:
個人覺得這科比較難準備,同步需要文字理解與快速邏輯推敲能力,但基本上各題型還是有一定的解題模式可以摸索(詳情請參閱黃冠文老師講義)。建議把握重點題型(explain、assumption、support、weaken、evaluate)為主,其他題型為輔,顧好基本盤。至於有些怎麼想就是很難參透的題目,如果有時間就找老師討論或上網找相關討論;沒有時間心力的話,我個人覺得不需太過拘泥,畢竟重點還是看整體答對率。CR我也有建立word檔,把所有做錯的題目、檢討與思考脈絡整理起來,理由同上方便隨時可看。

RC:
這是我準備最痛苦的一科,因為本人是細節魔人,所以美加老師上課教授的筆記整理,讓我花了很長時間適應。但如前面所提,一定要放下一切如白紙般學習,被時間追殺的考試不可能讓我拘泥細節,所以把握每段立場、轉折、因果、段落間關聯性與整體文章架構即可。畢竟正式考試時,一篇文章基本也就三到四題,不可能什麼都考。如果真得考到細節題,再透過筆記關鍵字回文定位找答案,比較省時。

Q與AWA因為分數沒有很高,就不多贅述。(請大家看其他高手分享心得~) 
最後,建議大家一定多花時間自己模考,除了習慣配速之外,也可以培養耐心,畢竟正式考試要考三個半小時。以上分享,也祝大家順利考取高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