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 GMAT高分照片 林晏萱 690 .jpg

姓名:林晏萱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會計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2分、Quant:50分、AWA:5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690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10月06日
 
剛開始決定要考GMAT時其實對這個考試完全沒有概念,在一無所知的情況下進入美加補習。在第一堂課就馬上感受到了GMAT這個考試並不是那麼的容易,需要花非常多的心力及時間去準備它。以下先來說說分科的心得:
 
SC:修辭是整個GMAT準備過程中花最多心力跟時間的一科,還記得第一堂課看到SC題目時完全傻眼,每個選項看起來都非常的相似,再加上閱讀句子也不太順暢,正確率非常低也抓不太到考點。後來上了莫老師的16條規則後不得不說真的非常的厲害,讓我對英文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也重新統整了從小到大所學的文法。對於英文非母語的我們來說,修辭真的需要下真功夫去研究跟總結,我覺得在修辭方面莫老師給我的幫助非常大。
 
CR:邏輯是Verbel裡對我來說相對較簡單的,雖然一開始也很摸不著頭緒,一題都需要花到五分鐘,但是經過大量的做題,認真的想通每一題的前因後果,再針對比較不熟的題型進行加強,正確率也越來越高。我覺得CR是非常需要大量練題的一科,而江璞老師幫我們整理分類好的CR題本非常完整,幾乎囊括了所有找的到的題目,而分類的好處是可以個別擊破,藉由一次大量同類型題目抓到解題技巧,同時也可以找出自己比較不擅長的類型。
 
RC:閱讀對我來說是最痛苦的一科,GMAT的閱讀訊息量非常大而且繞來繞去,每次看完總是頭昏腦脹,更何況要在限時內做完一篇閱讀每次都讓我非常緊張。後來是藉由每天持續的閱讀做題來漸漸克服對閱讀的恐懼,雖然一直到考試閱讀的正確率都不是非常的穩定,但也進步了非常多。
 
Q:計量並沒有花很多的時間去準備,把美加的講義算過後做了幾回的GWD,考前算JJ就去考,最後差一分滿分很可惜,下次再戰會多花點時間在Q上面。
 
AWA:真正開始準備AWA大概是考前十天,參考一些模板總結成自己適合的模板,然後背熟打熟,每天寫一篇,考前再找機經練習找攻擊點,最後得到5分還滿滿意的。
 
IR:這科除了把江璞老師的講義寫完就沒有準備了,考試時其實滿緊張的,我覺得主要就是要適時地放棄一些要花比較多時間的題目不然會做不完。
 
再來是我的準備過程,七月到九月主要是跟補習班的進度,這段時間其實沒有很進入狀況,只是把老師要帶的題目做完並沒有額外花時間準備,一直到八月底報了十月初的考試才開始五週的衝刺期,我覺得這五週非常的重要。我的時間安排是在九月中開學前用一個多禮拜把OG的V寫完並總結SC,這段時間也把曼哈頓SC看完,每天念書時間六小時以上。開學後因為需要上課所以幾乎把所有的課餘時間都拿來念GMAT,第三週開始寫PP,念書時間盡量每天四小時以上。第四五週進入考前衝刺期,開始寫GWD模考練pace,寫AWA,看JJ,念書時間也拉長。準備期間盡量每天每科都要碰一點維持手感,強大的決心跟耐心是準備GMAT必備的,當大家都在玩時卻要待在圖書館K書,雖然最後結果並沒有達到目標700+,但是也是個還可以的分數,希望二戰可以成功上七,最後祝大家都可以趕快戰勝這個考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