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 TOEFL高分照片 楊詠翔 96.jpg 

中文姓名:楊詠翔
學校及科系:成大建築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85分、Reading:85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80分、Reading:69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9分、Writing:21分、Reading:24分、Speaking:22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96分(三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08月30日

這是我第三次考托福了。前面兩次都懵懂懵懂的,不知道托福在幹嘛。這次有在美加補習之後,經過老師的解釋跟引導,進步了很多。

謝謝江璞老師、王軍老師在上課時提供大量的題目、精闢的講解和準確的考點預估,讓我能在聽力內容正在播放時就大概能猜測哪裡會出考題,非常有幫助。托福的聽力大多是約兩分鐘的二人對話以及約五分鐘的上課演講,其中五分鐘的上課演講內容包羅萬象,雖然範圍廣但內容不會太深,而艱澀的專有名詞也會附解釋。五分鐘不長,但考試的時候一篇接著一篇,需要耐心去認真聽完,就算碰到聽不懂的字接二連三地出現,也要沉住氣,不要放棄,就像江璞老師說的,「托福聽力不是你聽不聽得懂,而是你有沒有聽見。」

江璞老師上課總是可以提供學生許多他的個人考試經驗,讓學生知道除了上課所學的強大技巧之外,還有哪些更入門款的得分方式,對於考試迫在眉睫的我真的很有幫助,我想對於其他沒有辦法長時間準備考試的學生也一樣,厲害的技巧需要長時間的累積,聽江璞老師上課讓我有學習到東西,也稍微能夠在聽完他的考試經驗分享之後減少一點緊張的心情,更知道準備考試的確切方向。

而至於閱讀,蔡睿老師上課時解題系統化,針對每一種題型都有幾乎公式般解法,能夠明確又迅速地找出答題關鍵,讓我碰到不熟悉題型時能沉住氣,避免因為緊張而錯選模稜兩可的選項。還有,老師用心整理的單字,讓背同義字、反義字更有效率。讓我不管是考試文章還是一般閱讀都能提升速度。

寫作一直以來是我最沒有把握的部分,很幸運的是我遇到了譚歆老師,老師教學幽默風趣,仔細毫不疏漏。老師會從如何審題開始說起,接著開始剖析寫作的方式:寫作前先畫一條「魚」,便能清楚知道每一個段落的功能以及內容。除了寫作技巧之外,老師也會帶領大家一起釐清寫作的思考面向,如此一來寫作變得有跡可循,不再是想到甚麼寫甚麼的情況。還有,老師自編的講義提供了豐富的寫作句型和實用例句方便課後的複習。

最後,口說課程對我最大的幫助就是訓練自己在有限的時間內把重點講出來,其實我是一個不怕說英文的人,但對於在有限時間內講出得分重點是必須精進的地方,透過頻繁的口說課程讓我在腦中建立每一題的作答模板,加上平時計時的訓練,讓我在正式考試時能流暢並完整的表達我的想法。

最後謝謝美加,雖然我的目標是100分,不過還是再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