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 GMAT高分照片 李偉綸 700.jpg 
 

中文姓名:李偉綸
學校及科系:國立臺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67分、Reading:97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82分、Reading:87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6、分Writing:25分、Reading:28分、Speaking:23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02分(三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10月24日
※亦考取GMAT 700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62018599


這次托福考試的部分,除了最基本的英語實力加強之外,我的準備方式主要還有就是聽江璞老師的話,努力寫TPO,反覆的練習,這點在實戰時候非常有用!

因為托福考試很重要的準備之一就是模考!一定要習慣他們的考試就是一次要考個三個多小時到四小時,因為是長時間的考試,跟我們一般的考試不同,一定要事先習慣這種模式,所以特別建議同學記得模考的時候要一次考完四個:聽說讀寫。除了成績的效度比較好之外,也可以盡早熟悉這種長時間的考法。

另外,ETS的TPO會打分數,有機會寫的話,很推薦這個,因為他們會打分數,所以你可以知道你的口語程度或者是寫作程度的狀況,因為這兩個類別,不像聽讀,有標準答案,所以藉由讓ETS評分的份上,來評估,這樣在之後分科加強自己上最有效。

希望加強聽力的同學,記得可以搭配江璞老師上課有提及的聽力十大考點,把考點記起來之後,要每天聽TPO,每天至少聽一集,同時練習從聽力抓考點出來。重要的是,要記得他們的聲音、習慣他們的語速和他們喜歡在哪邊出題。每天重複地聽,相信對於提升聽力水平會有幫助的。

口語部分,建議大家在上口語練習的時候,可以主動請外籍老師幫你聽一下,主要目的是可以了解自己在說的時候,用的連結詞轉折詞等用的對不對。另外,每次練習的時候,開場白或者串接句子的連接詞等,請先自己有一套固定的習慣,而不是每次說都用不同的開場白,使用固定的說話方式,這樣的話複習強調的力度就會比較夠。

閱讀部分,個人非常推薦江璞老師提供給我們的單字表,正式考試的時候真的會從裡面出單字,出現率很高!非常推薦要看那本單字表,同學可以先掃描一遍把單字表裡面不認識的單字做記號,然後查字典寫例句抄在筆記本裡面,這樣背單字的效果最好!

寫作的部分,我主要就是每天要多寫多練習幾回,這樣綜合寫作才會順手。至於獨立寫作的話,不要一開始就馬上下筆,請先記得先想一下,要寫哪幾點,這點很重要,才不會寫到一半發現你選的那一邊不好寫。

最後,通常江璞老師可能會在他在該班的最後堂課,詢問大家有沒有托福相關問題,大家可以踴躍發言,可以幫你釐清很多網路上的說法,當然其實平常有遇到江璞老師也可以問他,老師他對口語寫作閱讀也都有很多的經驗,可以跟大家分享。我自己就有在課堂上說口語給老師聽過,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