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 GMAT高分照片 李偉綸 700.jpg 
 

中文姓名:李偉綸
學校及科系:國立臺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710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5分、Quant:50分、AWA:5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00分(三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10月28日
※亦考取TOEFL-iBT 102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62018440


之前大學時候有考過一次GMAT,畢業之後決定想把GMAT考高,決定再補一次GMAT了。基本上考GMAT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做模考!美加會給大家考滿分的專區啟動碼,助教會在那邊幫大家把題目分類整理好,方便大家練習模考,因為GMAT考試時間很長,非常建議一定要常去模考把自己的pace抓出來,練習時間管理,並且有了解自己的強弱項。另外GMAT有自己的美加LINE ID,大家可以去加入,助教會不時提供訊息給同學,我覺得很實用。

另外Prep有兩套題目,非常推薦去寫,因為那是官方的,所以可以算出分數,這樣也可以知道自己的狀況,進行調整。總的來說Prep題目可以知道自己的分數,而考滿分的模考,則是讓大家比較習慣電腦考試的狀況,因為在紙上寫題目,畢竟跟電腦寫還是有一定的差距。

修辭的準備部分,除了莫老師上課講的考點和考試技巧外,我覺得最重要的是上課提問,老師上課前都會問大家有沒有問題。很鼓勵大家踴躍舉手發問,我認為這樣學習效果最好。此外,如果不了解為什考試技巧是這樣,或是不理解為什麼不可以這樣來刪選項等問題,大家舉手可以問莫老師,藉由提問的方式,可以對於SC的概念更清楚。老師說很重要的點,一定有其道理,如果不理解為什麼老師一直說很重要,這些都應該要問老師,因為這些都是考好SC的方法。SC很重語意,一定要知道考點背後的原因。莫老師解題的時候,都會說:"來翻譯一下句子。"因為看得懂句子,才能看得懂語意。正確的句子,要多看,來學習了解句意。另外,也很推薦大家寫信問正文助教題目,助教對於SC也很厲害,也可以幫助大家學習。

AWA的部分,也是莫老師上的,基本上老師會跟你講幾篇很常考的題目,建議可以先練習寫一寫,老師也會提供一些很好用的句型提供大家做參考。AWA的部分,只要有維持一定的練習,應該可以有一定分數。

邏輯的部分,我是江璞老師教的。老師基本上已經把官方題目都給我們寫了,所以照著老師的步伐,把題本都寫,練習的強度,就大致有了。此外建議大家去瞭解老師是怎樣解邏輯題目的,學會老師的方法,可以讓你更了解邏輯的考法和解法。另外,江璞老師在留學這件事上真的很有經驗,同學其實下課也可以問老師關於留學準備或者考托福的相關問題,收益真的很大!

IR也是江璞老師負責的,基本上老師也會提供大家很多題目,還是建議跟邏輯一樣,老師提供的題本要認真每本都寫。題本事先寫過的話,老師上課講解的時候,也才能更進入狀況。

閱讀的部分,因為GMAT的閱讀很難,所以一定要抓到自己的閱讀方法,不論是學譚歆老師的閱讀方法,或是自己的一套方法,一定藉由練習,抓到自己的閱讀的方式出來,這點很重要,因為閱讀上面如果花太多時間,其他題目會不夠時間寫。譚歆老師跳讀的方式,同學可以嘗試使用看看,因為用這樣的方式來閱讀題目的話,會比較有時間寫之後的題目。

數學的部分,是一葳老師上課的。一葳老師非常幽默,非常推薦要上。一葳老師除了可以很快幫你抓回以前學過的數學概念之外,老師講課超幽默,基本上,上老師的課,都是笑聲不斷,而且老師下課後都很認真地繼續幫同學解題。

美加的老師和助教,都非常有耐心,如果在學習方面有任何問題,非常鼓勵大家去跟老師和助教請益,收益一定會很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