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 TOEFL高分照片 林詠堂 100.jpg 

中文姓名:林詠堂
學校及科系:國立台灣大學物理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82分、Reading:82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84分、Reading:89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6分、Writing:25分、Reading:27分、Speaking:22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00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10月25日

最初會選擇報名美加的托福密集班,是因為大三下學期末申請暑假的企業實習未果,面臨到未來生涯以及暑假的規劃問題。由於出國留學也是我之後的求學考量之一,也可以因為多了一個不錯的托福分數增加國際級大企業錄用的機率,經過再三考慮後,毅然決然報名托福密集班,期望能以兩個月的密集訓練幫助我考取高分。那麼為何選擇美加呢?坊間托福補習班多不勝數,為什麼對於美加情有獨鍾?最主要的原因當然是它身為老字號補習班所打造出來的好口碑,加上我母親三十年前也在美加補過托福,高中同學也在美加補習並成功取得佳績,更讓我放心選擇信任美加。

八個星期的密集班衝刺,幾乎是每天下午都到美加大樓報到,每一位老師給的資料、講義都給予我加強英文實力上很大的助益。在台北的炎炎夏日,一週七天固定早上到學校圖書館苦讀單字、練習TPO考題,下午再前往美加上課,這樣的日子固然是苦悶的,我也曾因為身陷單字背不起來,以及模考分數無法再有所突破的困境而感到苦惱,好在美加的老師們上課都十分有趣,也很關心學生們的學習狀況。

至今仍令我難忘的是聽力課上江璞老師分享的一些有趣新知和人生哲理,王軍老師分享的美國求學趣聞,給了我們一個美好的願景做為標竿去追尋;閱讀課的蔡睿老師雖然上課節奏明快,給的資料和內容量又龐大,卻仍不失如慈母般的關懷,常常看台下學生累了就會適當調整上課步調,避免學生喪失鬥志。譚歆老師的獨門寫作筆記法則剛開始我並不是非常能理解,但是經過了五次的美加模考後也漸漸掌握了寫作的應有手感,也成功將老師所教授的方法成功套用在實際考托福的寫作測驗中。

課程結束後,隔了兩個月才參加正式考試,雖然九月開學後因為學校課業壓力繁重,有些疏於練習,以至於無法保持在剛上完課的熱度去應考,100分並不是我心中最理想的目標,但是我想階段性任務已達成,至少也是個亮眼的成績。

謝謝美加無微不至的貼心服務與紮實的托福課程,這段英語的苦讀時光雖然不長,中間也歷經了許多的辛酸與艱苦,但最後我仍舊打了漂亮的一仗。我想,如果沒有美加,我或許就不會有機會寫這篇心得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