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伍泓達
學校及科系:再興高中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770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10分、Reading:360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77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09月20日

高中畢業之際,雖然已經錄取了國立大學,但為了不浪費開學之前的寶貴時光,並為了未來到海外留學作準備,於是到美加報名了TOEIC課程。其實在報名之初,對TOEIC完全沒有概念,所幸在各科老師的教導下,逐漸步上軌道。而每次上完課後,立刻復習教材也是必要的。

TOEIC考試技巧聽力並不如想像中難,尤其是第一部分的情境題,配合看圖片和題目,對照圖片的人物的動作或者人事物馬上圈選正確答案。接著馬上看下一個題目,所以一定要快、狠、準。
TOEIC考試技巧聽力的第二部分,主要是問答。所以第一句話的第一個字非常重要,可能是5W1H中的其中一個,可以用刪去法,直接排除較不可能的答案。2B鉛筆也是要快狠準。

而文法和閱讀,除了要靠上課時教授們所傳授的技巧外,本身在課餘的練習和養成閱讀英文媒體的習慣決定答題的熟練度;TOEIC閱讀的部分分成:單句填空四十題、短文填空十二題、單篇文章理解。單字能力越好,這個部分就越有利,但畢竟單字能力無法在短期內培養起來,所以坊間一些強調TOEIC高分的單字書並不實用。前兩個部分,其實不用把句子全部看完,只要看填空的前面以及後面的句子,大概就可以知道答案,關鍵是對文法的熟悉度,幾乎是已反射動作的完成,多餘的時間放在單篇文章理解。

除了上課和模擬考外,我開始看英文網站,無論是CNN,NBA,MLB,這段期間我試著閱讀大量的英文網站,讓英文融入生活,當學習英文的心態是喜悅的,唸書的動力自然就高;只要動力變高,唸書效率自然就會變好,如果只是填鴨式的把教材囫圇吞棗,那進步是有限的。

考試前把模擬考題迅速的翻一遍以熟悉題型,考前一夜務必睡眠充足,避免因精神不集中而錯失得分機會。

由於考TOEIC時學校已經開學,就讀的大學又遠在台中,以致無法參加事前的模擬考,考試時,考試結果雖然沒有達到當初金色證書的預設目標,但還是非常感謝各科教授的教導以及美加良好的教學環境,讓我達到不用選修大一英文,節省更多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