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 GRE高分照片 林嘉柔 321.jpg  

中文姓名:林嘉柔 
學校及科系:中央大學資訊工程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5分、Quant:166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1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01月03日

我畢業於中央大學資工系,學測時英文成績15級分,為全職考生,同時準備TOEFL及GRE。於畢業後一個月才決定出國留學,因此準備考試及申請學校的時間非常緊迫,故決定報名補習班以便快速準備考試,看了網路上各家補習班的分享文及現場比較後,選擇了課程較密集且口碑不錯的美加補習班。

美加補習班環境良好,各班也會安排助教協助學生,除了提供各式準備考試的資源外,也幫忙同學組成讀書會,能幫助一些習慣團體準備考試的學生。而美加的老師在教學上也非常用心,黃冠文老師的單字講義囊括了許多重點單字,且也會準備各式考題供我們練習,再搭配莫清崴老師教導的邏輯思考方式,在選擇答案的時間便縮短很多。我也非常喜歡江璞老師的計量課程,江璞老師是位熱情且耐心的老師,除了為大家講解題目之外,也會分享留學的趣事及提供關於留學的建議給大家。而譚歆老師教授的文章架構不論在寫作或是閱讀文章方面都有所幫助。

在準備語文項目部分,除了美加提供的教材,我也買了網路上推薦的單字書以及利用網路上的資源做練習題。每天規定自己背單字的數量,在每天背新的單字前先複習前一天背過的單字。而背單字之外的時間,我幾乎都拿來練習題目。多做題目來增加自己對考試的熟悉度,在每次做考題時限制自己的做答時間,約比正式考試時少五到十分鐘左右,這樣在正式考試時較不會緊張且有剩餘時間能做檢查。每一個禮拜我會將常常忘記的單字整理出來,寫成小紙條貼在家裡的各個角落,例如浴室的牆壁上,在洗澡時就能看個幾眼增加記憶。

而在準備計量方面,一開始因為真的有點久沒算數學,課堂上做考題時常常錯很多,自己也很在意大家說的「GRE的計量對理工科學生很簡單」等等,因此而感到挫折,常常懷疑自己到底是不是理工科的學生。但是後來我把錯的題目一題一題訂正後,發現很多題目都是粗心或是沒看懂題目,過濾掉這些成份的題目後,我會到official guide把觀念看清楚,之後再遇到類似題目就不會錯了!我覺得將江璞老師提供的模擬題都做完且搞懂之後,基本觀念就差不多了,剩下只需多做題目來熟習及避免自己粗心的問題。我也會將一些背不太熟的公式及數學關鍵字的英文(例如五角型,六角型等等單字)列在一張表上,常常拿出來複習,在進考場前也能多看幾眼。

感謝美加提供了豐富的資源,也謝謝美加老師用心的教學,讓我能快速進入狀況,進而考到理想的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