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 TOEIC高分照片 黃品瑄855.jpg 

中文姓名:黃品瑄
學校及科系:東吳大學資管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715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60分、Reading:395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855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10月25日

我是東吳大學資管系的黃品瑄,從很小就開始學習英文了,過去只有考過全民英檢中級,一直覺得應該要去考TOEIC或TOEFL,增加對自己英文能力的認證。

高三畢業的暑假,剛考完升大學的考試。不管是老師或同學都曾說過,現在這種時期,剛考完大考,對英文是最熟悉的階段,可以是人生中英文的巔峰。最好趁現在快點考考TOEIC之類的英文檢定,以免到大學之後英文就慢慢退步了。但我還是遲遲沒去報名考試,大學裡對英文的教學真的比較不像高中那樣重,畢竟英文不是專業的科目,雖然系上用的書都是原文書,可是考試通常只要背背單字就可以考好,於是我感覺我對英文逐漸的生疏了。

轉眼間,過完了大一生活放暑假了,在同學的介紹之下,我們一起來到美加上課。其實一開始對TOEIC一點都不了解,只是聽說很多同學都有考,是一個對未來蠻有幫助的考試。長長的暑假,如果可以增進自己的英文能力,感覺會過得很充實!

美加的TOEIC課程總共十二週,分成前六週的基礎課程,以及後六週的模考實戰課程。十二週的課程幾乎有8成以上都集中在暑假,讓我不會占用到平時處理大學課業的時間,暑假來美加上課也比較多時間可以課前復習、課後預習,或是找時間做模擬題本。美加一個禮拜三堂,分為閱讀、文法、聽力的課程,穩紮穩打,讓我們熟悉多益的題型。

前六週的閱讀、聽力的老師都是王軍老師,王軍老師的教學影響我很深,不僅讓我做閱讀測驗的速度上明顯進步很多,答對率也比想像中的好。老師都會分析各種題型,以及要如何做這些題型,才會找到正確的答案。老師也會另外補充額外的題目,好讓大家對閱讀測驗更進步。王軍老師的聽力課程也上得很仔細,短短三個小時的時間,就講解了各類的題型,也講解得十分的清楚,搭配上 TOEIC OFFICIAL GUIDE的題目,更貼近真實的考試。

後六週進入模考實戰課程,每個禮拜我都會找時間好好寫完下一個禮拜要檢討的題本,再從打錯的題目中找出自己不熟悉的概念,如果老師們檢討過題本之後我還有不懂,下課的時候一定會去問老師,並把題目的概念弄清楚,我覺得這就是我能進步最多的地方。柯禮復老師的閱讀課程也讓我搞懂了不少原本不是很清楚的文法概念與單字。

從模考到正式考試整整進步了140分,我想這是我在沒有來美加上課的情況下無法達到的好成績。謝謝美加穩紮穩打的教學,這次考TOEIC真的是對自己很大的一次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