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 GRE高分照片 鄭念任 314.jpg

中文姓名:鄭念任
學校及科系:台大物理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7分、Quant:167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4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10月30日
 
感謝美加老師的熱情的指導。
 
大概五、六年前就聽聞過莫老師,那個時候看到了「莫清崴博士」的粉絲專頁,不知道是做什麼的,反正看到朋友按讚,感覺很威,我也跟著按讚,好像按了就比較潮。直到今年報名GRE的課程時,才發現原來那大名鼎鼎的莫清崴學者,就是即將要帶領我們突破屏障的莫老師。
 
第一堂課就感受到莫老師莫大高深、數十年經驗的威力,他整理的考試技巧讓我們非常安心,像是「答案都在題目上,不在選項裡面。」並且,透過解題的過程中,一直告訴我們,GRE的填空實在一點也不難,只要這些單字都背起來了,靠著不變的邏輯,就可以輕鬆解題。實際上,因為莫老師的訓練讓我們非常了解填空的各種題型,在寫題目時,我自己也是喜歡寫填空類型的;運用莫老師帶給我們的邏輯思路,解填空真是非常有成就感,當然前提是單字要背清楚。說到背單字,莫老師的專題課程非常精采,剖析了英文造字的由來、原理,以及典故,讓我們重新認識了英文。
 
江璞老師也是我非常欣賞的老師,這位老師的邏輯非常清晰。他教導的是Verbal的邏輯與數學。Verbal的邏輯是學生常有問題的部分,而江老師總是能抓住我們的盲點,用圖形化、生活化的例子讓我們了解。江老師十分注重思考,有時候會要我們在課堂中立刻解題,然後趁我們才剛思考完,立刻分析題目的思路。為了讓同學熟悉題型,他準備了大量的題庫給我們練習。雖然題目很多,有時候同學的問題會講解不完,但是老師會自己找時間出來加課,真是就甘心哩!除了考試的內容,江老師幫助我們最大的大概是申請學校的重點。包含讀書計畫、推薦函、選校方式等,給我們非常清楚的指引。
 
譚歆老師的「品字圖」不管對閱讀測驗還是Issue作文都非常管用。閱讀方面,許多學生習慣是從頭開始看,而譚歆老師是直接抓住題目的關鍵字,定位出該資訊在文章中的位置,再視需要向上下多閱讀幾句。雖然我時常還是會從頭開始快讀,但是隨著閱讀能力提升,漸漸地能抓到譚歆老師的方法。老師課堂上不論是閱讀還是寫作,補充了非常多的資料,很難在既定的時間內教完,因此老師也是自己找時間出來加課,真的受益良多。
 
字彙的部分,很高興是由蔡老師所教授,因為這麼枯燥的內容,老師竭盡所能地解釋這些單字背後的故事,來加深我們的印象。單字除了自己背紅寶書,老師準備的核心單字非常管用,尤其這些單字都是同義字放在一起,寫作文的時候可以抽換來使用。
 
雖然書要自己念、單字要自己背,但是有了美加的協助,讓考試準備起來更有效率、更有方向。感謝美加老師的熱情指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