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 GRE高分照片 伍庭曄 324.jpg 

中文姓名:伍庭曄
學校及科系:台大電機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17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4分、Quant:170分、AWA:2.5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4分(三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11月07日

準備GRE相信是每個想出國念研究所同學一段痛苦又難忘的回憶吧。當初由於完全不知道GRE再考些甚麼,也懶得自己花時間研究,再加上三年前出國交換一學期準備托福曾經來過美加,因此決定回歸美加補習。

我是一個滿相信自己的人,讀書或準備考試這種東西也從來不想參考或模仿別人,但在考完第一次模考後才發覺事態的嚴重性。記得當時模考一堆單字看不懂,文章也讀不完,或是說看完但完全不知所云,拿了個147的Verbal分數,於是下定決心要將單字量累積充足。在累積字彙量這部分,黃冠文老師的教材算是相當實用,莫清崴老師的教材更是紮實。說來也有點對不起老師,因為我複習莫老師的教材不多,大部分都是上課聽聽當作是新知。但光是這些記下來小部分的知識,累積起來就足以成為學習單字的基礎。這些基礎對往後的單字量累積有非常大的幫助,因為這使你對大部分的字會有直覺,背單字只是一個「確認」自己理解的過程。

其實我在上完課程後的半年考過一次GRE,當時是V148 Q170,覺得非常慘。再翻回黃冠文老師的教材後發現,有不少單字其實老師都教過但我自己忘記了,所以把教材拿來狂K,背到一百多頁的教材沒有漏網之魚,果然再戰時單字部分幾乎都沒有問題了,不過閱讀的速度可能還是不夠理想,會友來不及寫題的情況。

花了大部分的篇幅在講單字,並不是說美加其他的訓練不重要。由於自己是理工背景而且對自己的數學很有信心,Q方面幾乎是完全沒有準備。但是江璞老師的課會專門挑出容易犯錯的點跟同學講解,比方說一些名詞上的誤解。另外老師也是非常用心,會跟同學分享經典的難題或陷阱題。如果你對自己很有自信,這些點更該注意,因為任何一點疏失就會不小心掉分了。

江璞老師另外很給力的一點是Reasoning的部分。有時候我們作答往往都會找跟自己想法最接近的答案,可是常常邏輯會有缺失,反而是將對的句子換句話說的選項是答案。這部分江老師給的練習是非常足夠的,老師上課也非常厲害,不管同學有疑問的是甚麼問題,只要一提出老師立刻就會在黑板上畫圖輔助來分析。再加上江老師風趣的上課風格以及不時地跟同學分享一些國外的經驗或一些相關資料,江老師是我從補托福來就一直最喜歡的老師,這也是讓我能堅持每週都不缺課的原因之一。

總結來說,如果同學你在找的是機密的題目,想以題海來提分,那麼來美加補習可能效率不是最好。但若你是想累積真實力、增廣見聞,或想在亦師亦友的環境下一步一腳印的學習,那美加還真是個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