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 TOEFL高分照片 王韌 94.jpg 

中文姓名:王韌
學校及科系:輔大統資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73分、Reading:59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65分、Reading:87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7分、Writing:21分、Reading:24分、Speaking:22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94分(二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09月12日
※亦考取GRE 318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65890588
 
原本一直自認英文不錯,平常要跟外國人對話也不是問題,但每次遇到大考都一定會因為緊張而考差,學測跟指考都是這樣,所以很逃避英文相關的考試。上了大學以後,經過了兩年懶散的時期,英文能力很明顯的大不如前,但為了準備出國唸書,逼不得已得面對托福。因為實在很不想面對,只好找補習班報名,想說讓制式的課程帶著我,唸起來比較有方向。美加的課程第一個禮拜幾乎都是在分析托福考試的方向,雖然對一些程度不錯的同學來說可能是在浪費時間,但有去除我心中的不安,更快進入狀況。
 
聽力:聽力是我個人表現得最好的,雖然聽力本來就是我比較擅長的部份,但畢竟面對托福這種動輒六七分鐘的長篇聽力,沒有一定的技巧還真的不容易把自己的注意力維持在高檔。好險補習班的江璞老師歸納出很多轉折語氣,或是段落開頭等,特別需要注意的地方,讓學生可以很快的適應也抓出長篇文章的重點,於是便可以輕鬆寫意的記下筆記,答題的難度當然也就大大降低了。
 
作文:作文真的花了我很多的時間準備,美加的譚歆老師一系列的作文架構概念教得真的非常紮實,我覺得最受用的還是老師利用一條魚的形象來告訴我們寫英文作文做基本的架構。而且每週老師都會出個作文題目讓我們回家練習,也當會一個字一個字的用心幫我們批改,這樣細心的教導,真的是讓我進步最大的關鍵。
 
閱讀:閱讀的話最重要的就是努力寫題目。但黃冠文老師還是有給一些非常實用的技巧,例如,很多人可能覺得在做閱讀題時,必須把整篇文章看完,再開始下筆,但事實上這是來不及的,最有效率的方法還是要先看題目再回去文章找答案。我想這就是補習最大的意義吧。
 
口說:口說如果要自己練習,應該是最困難的吧,其實當初決定報名補習班最大的原因還是練習口說比較有保障。美加的口說課也相當不錯,是我覺得我每個禮拜最期待的一門課了,雖然每個禮拜的老師都不一定一樣,但每個老師不同的風格,也提供給我更多回答口說問題的靈感,非常受用的教學方法。
 
其實考試考高分的訣竅莫過於不短的努力練習與臨場的發揮,最重要的就是狂做TPO,我都是上考滿分做的,另外美加也有附上總共七次的模擬考,在真實上考場時比較不會那麼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