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 GRE高分照片 楊翔宇 317.jpg
中文姓名:楊翔宇 
學校及科系:交大資工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0分、Quant:167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7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09月27日
 
GRE的題目最初看的時候大概五個選項能看懂一個就很多了,它是一個難度很高的考試,一路上有很多的人支持下才能這樣過關斬將,持續的準備GRE考試。
 
最多的時間莫非就是背單字這部分,個人認為至少要有3個月的時間以上才能看見成效,且每天需要「看過」數百的單字,就如果很多網路上的人所說,單字不是用背的,而是用看的。當每天都看大量的單字之後,對於特定字根、字首會熟悉很多,在GRE考試上如果不認識的單字也可以大概猜到意思,而我使用的App有Biscuit跟扇貝單詞兩個。Biscuit可以當作字典使用,當文章讀完之後,把那些被圈起來的單詞輸入Biscuit,除了出現翻譯,他會被存在一張表單中,平時沒事可以拿起來讀,如果認識的單字可以把它滑掉這樣的慨念;扇貝單詞則是對岸的App,裡面收錄的單詞書滿不錯的,而單詞出現的頻率出了亂數以外,也根據使用者的熟悉程度,換句話來說,如果今天300個單字中有很多我都不熟悉,他就會反覆出現這些單字,且下一次使用的時候他會給比較少的新單詞,因為舊的還有很多不熟的。
 
單詞以外,填空跟做題最重要的就是了解作者態度,不用知道他到底在講的是什麼事情,但是要知道他對於某件事情的態度是正向還是負向,所以在選擇的時候就可以刪掉很多選項。例如他前句是同意意見事情,接了一個轉折詞,後句就只需要找反對、負向的詞就好,基於這樣的概念可以選的選項便會減少了。
 
數學部分,網路上的題目或是補習班給的題目似乎都比實際考的還要簡單,不確定是不是因為ETS把數學部分題目變難的關係。實際在做題的時候盡量把速度增快,雖然絕大多數題目簡單,但是不能低估所要花的時間,這樣的情況才能確定有做完所有題目,且少部分有點遲疑的題目可以檢查。
報名美加從一開始提供OG/OV便是一個很好的開始,讓同學很快進入情況;接著單字老師也讓同學很快明白、抓到GRE的考試難度跟方法;數學老師則在第一堂課清楚解釋考試方法,以及考試背後的設計方法。這些都讓同學很快上路準備,比起自己念好很多。至於解題方法部分,單字老師針對多選題,先兩兩配對後再從中擇一的方式挺受用的,也就是說在多個單字選項中,先把意思相近的連起來,然後再從句子態度去選其中一組即可。
 
最後,我覺得運氣是GRE考試很重要的一環,如果考到QVQVQ寫起來好很多,實際分數也會提高;相對的,VQVQV中,寫最後一個V的時候實在很難專注,而且那時候肚子會很餓,腎上腺素不能撐到那麼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