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 GMAT高分照片 陳哲安 720.jpg 
中文姓名:陳哲安
學校及科系:輔仁大學企管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710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6分、Quant:50分、AWA:4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20分(四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10月15日
 
在準備GMAT前,已有托福考試的經驗,對電腦考試有了基本概念。GMAT則比較不同,是著重在時間與實力發揮的平衡點,也就是所謂的pace部分。
 
Q:
GMAT的Q是相當重視邏輯的,運算部分反倒其次,OG的練習題做完後,再加以檢討是必須的,pp視個人需求,可當做額外練習。
 
SC:
莫老師的修辭對於打基礎是相當不錯的。題量也夠,在初期能幫助同學立刻進入狀況,觸類旁通,而且挑出的題皆有代表性,在學習各章節後不妨牛刀小試一下,測試自己是否了解每個文法定義。SC目前考察的點主要聚焦在句意部分,如果能輕鬆的切開句子中繁複的分詞構句,穩穩抓住核心句意,SC其實是相對輕鬆的。
 
CR:
CR的部份有賴於平時的訓練,做久了會發現,其實就是一種感覺。剛開始學CR時可能會有些抓不到出題者的思路,但是透過適量做題和了解題目的特性,將會逐步培養自己的批判性推理能力。日常生活中的大小事都可能成為考題,所以邏輯其實是最廣闊也是最沒有界線的。
 
RC:
RC的部份因為有了托福考試的經驗,所以一開始沒有給予一定的重視,正確來說,也有點不知道該朝哪些方面加強。但是讀了幾篇RC發現,文章中有許多的字句不太能適當理解,因而影響了做題,這時我開始檢討這些不懂的地方,發現無非就是倒裝,跳躍指代。這裡需要特別注意的是,RC中有許多文法與SC有出入的字句,切勿鑽牛角尖,以理解句意為上即可。而閱讀時,同學常犯的錯誤我歸納出來可以分為四個:Subvocalization, Regression, Fixation, Daydream. Subvocalization就是我們在閱讀時會不自主的在心中默念,甚至念出聲音來,這是不太好的習慣,因為念的速度總比不上眼睛掃過瞬間理解的速度,一兩句差別不大,放大到兩三段的文章,差距就很明顯了。Regression則是回視,代表我們的眼睛總是不太可靠,對於看過的東西常常再三確認,這同時也有可能是對句意的理解力低所造成的。做完一遍文章後,把當下未能即時領略的文字拿出來研讀確認,熟悉那些讓你困惑的句型,應可解決同學的問題,且必須要訓練自己盡量遵守不要回視的習慣。Fixation,代表看文章,都是一個一個字去看,偶爾才兩三個字一起看,面對閱讀量大的篇章,這樣的速度極有可能拖慢考試節奏,導致老覺得自己永遠都在追趕pace。建議同學看的時候以chunk為規範,五六個字甚至是一行的去看,這要經過長期的訓練才能辦到,訓練方法也因人而異。Daydream,代表的則是考試時的發想片段,這個spell可以表達的是胡思亂想和走神,也可以是,對理解有助益的想像力,而一般人多半不會注意到這點。過多的Dreaming可能會導致時間在不知不覺消逝,適量的話則能put you in the situation,是十足的雙面刃。針對上述四項進行檢討,實踐在平時的閱讀習慣中,在各種文章體裁間都能應付自如,相信同學會更了解自己,面對閱讀也會更有信心吧。
 
所以在這邊鼓勵同學,要加強訓練自己眼睛像機關槍掃射般的速度來做閱讀,同時又不失去理解深度的,這是不容易的,但是如果你做到了,這會幫自己省上大筆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