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 GRE高分照片 陳主文 325.jpg 

中文姓名:陳主文
學校及科系:元智大學電機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15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6分、Quant:169分、AWA:2.5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5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12月06日

選擇美加的原因其實很簡單,因為自己有點懶加上菜菜的不太會爬文,所以直接挑了老字號的美加。
廢話不多說,以下簡單描述各科心得及magoosh教材對我的幫助。

字彙:
剛開始上黃冠文老師的課的時候心想是不是被騙了,因為以前背單字就直接背,不會像黃老師帶字根字首配聯想和諧音記憶,有時候記一個字的聯想法聽起來都滿滑稽的,但是在準備了一段時間後發現,如果要在短期內背誦完這麼大量的單字,不可能每一個字都是用正規方法來記憶,所以最後也愛上了聯想或諧音記憶法,有時候背一個單字幾乎都兩或三次就可以記起來了(聯想法越特別越容易記,雖然有時候能想起來故事,但卻記不起來本意哈哈),舉個例,melancholy音近"沒人理你",這個時候就可以想成沒人理的人會很憂鬱,另外不得不說,黃老師的單字本裡的單字真的都是非常核心的字彙,先把裡面的單字記熟再背其他的單字就好。

填空:
填空是由經驗豐富的莫老師教導,第一堂課的時候看到他心裡覺得完了這個老師講話慢慢的會不會課上的很拖、年紀滿大的會不會落伍了,但現在考完GRE之後,真心的覺得薑還是老的辣,莫老師所說的都是基本能力也是必勝的關鍵,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英文考得好的人都是猜得好的人、答案絕對在題目上而不在選項中。另外我都有參加每個禮拜莫老師的video字彙專題課,課中解析英文單字的由來及演化過程,很多知識都是第一次聽到,也讓人覺得學習英文單字變得很有趣,很多同學都不來上這堂,可能他們覺得這跟考試沒有那麼大相關,但就我而言,能夠順便精進英文單字是對未來很有幫助的(更何況其實專題課中的單字代入滿多的GRE常考字彙)。

閱讀:
第一次上完閱讀的譚歆老師的課之後就深刻地感受到譚老師對於閱讀獨到的見解,透過對於GRE文章的初步分析,讓學生在能夠對於文章架構及模式有一點程度的了解後,再經由做題磨練學生們的技巧,其實方法就是大概那些,剩下的透過每週將下週的講義題目練習後,再由老師做題一遍的循環,不斷的將自己的缺點揪出並改進,閱讀的速度及破題的角度就能夠慢慢的磨練出來。

計量:
計量雖然說是亞洲學生的強項,但可別因此而輕視,GRE的計量會透過文字遊戲讓你不一定能夠快速地檢出簡單的數學問題,因此,透過江璞老師精選的題目大量做題習慣這些陷阱之後,就能夠真正的表現出亞洲人數學較強的優勢。

邏輯:
因為邏輯題占GRE的比重不高,所以邏輯課程也不多,但江璞老師清楚地把邏輯題會出現的題型都整理出來,所以把重點讀過,老師給的題本寫過就差不多了,因為考不多,心力相對的也不用放那麼多。

作文:
說實在因為理工對於作文分數不高,補習期間沒有很認真地交作文作業(也導致後來補完想惡補作文的時候沒人幫我改),考前根據莫老師的講義製作了屬於自己的argument模板,issue部分不太需要模板,倒是需要滿多的例子能夠應用在issue中,這方面因為也沒有特別去增加自己對於issue題目的類型去做例子的加深加廣,於是正式考試中awa只考了慘澹的2.5,實在是對不起兩位老師。

Magoosh:
考前一個月看到同班同學考不好GRE要考第二次,心想這昂貴又有點無聊的考試能一次解決就解決,於是買了magoosh來做題,不得不說magoosh裡的題目思路真的很符合GRE,雖然hard跟very hard的題目難度高過真實考試,但也因為這樣的練習讓我在上考場的時候覺得易如反掌(雖然沒有拿到頂尖分數拉,但至少做題的信心跟速度是有的)。

考試必備:
考前在PTT上看到有人推薦考試戴耳塞,以前考甚麼大考都沒戴過的我就準備了耳塞,果真,考第一部份的V時,桃園地球村的考場的火警響的超大聲,真的是好加在有耳塞.....大家記得準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