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 GRE高分照片 陳柏旭 316.jpg 

中文姓名:陳柏旭
學校及科系:中央大學地球科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297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9分、Quant:167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6分(二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12月06日

我是陳柏旭,目前剛從中央大學地球科學系畢業,為了申請美國德州的一些地科相關的碩士班研究所,在大四下學期的時候來到美加補習班,準備GRE考試。以前的英文學習過程並無太突出的表現,甚至並不甚好,兩戰托福僅考取81分過申請門檻的成績,來到美加補GRE前一直覺得GRE一定比托福難更多,必須更努力學習與練習。一開始上莫老師的單字課,聽莫老師一派輕鬆的說GRE單字很簡單,圈出關鍵字答案就出來了,但是看看選項發現幾乎所有的單字都不認識,就算知道題目的邏輯,答案看不懂也沒有辦法,深知需要每天背大量平常很少或是完全不會用的的單字。單字都難成這樣更不用說各式長篇短篇的閱讀測驗,譚歆老師講解閱讀總是不太知道為何可以在短時間內就從文章中找出答案,在練習的過程中,常常好不容易把題目與文章看懂,卻選不出正確答案,閱讀這塊真的讓我吃了不少苦頭。

江璞老師教的數學是讓我在艱深的考試中唯一可以建立信心之處,正如老師所說,只要有辦法將題目看懂,這種難度的題目絕對難不倒我們,一開始練習的時候,常常會陷入題目的一些文字陷阱中,也常常因不夠細心錯了許多題目,但經過練習熟練之後就成功克服了。七月一戰GRE結果相當令人失望,verbal僅拿141而quantity也表現不好僅有160,這樣的成績迫使我繼續再拚一次,不然拿去申請真的很難看。為了準備二戰,我更努力的背單字、做題目,運用莫老師的四本不同類型的單字題與訣竅,強迫自己在最短的時間內選出答案,回想譚歆老師是如何教我們邊讀文章邊找答案,使用江璞老師傳授的邏輯分析方法準確命中答案,經過一番努力總算考到316,雖然分數不是頂高,對我自己而言卻是相當大的進步與突破,進步的來源,美加的老師們貢獻良多,尤其是莫老師的二十幾個訣竅,讓我在遇到panacea這個單字時毫不猶豫地勾選,另外江璞老師提供的真題也幫助很多,讓我能時常熟悉正式考試的題型。

總歸而言,GRE考試就是不斷的背單字與練題目,練久了就會發現自己進步非常多,可能每位同學到達熟練考試題目的時間不同,有些人很快,有些人要磨一陣子,但堅定信心努力向前,成績就絕對不會辜負我們的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