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 TOEFL高分照片 蕭睿宏 95.jpg 

中文姓名:蕭睿宏
學校及科系:淡江國企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16分、Reading:17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17分、Reading:18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6分、Writing:25分、Reading:25分、Speaking:19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95分(二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12月05日
※亦考取GMAT 640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62133178


當初在選補習班時,因為美加歷史悠久,加上許多已出國念書的同學都選擇美加,我也跟著加入美加的行列,還記得第一次模考,我考得慘不忍睹,toefl的單字許許多多都不是日常生活上會用到的,舉凡天文、地理、歷史、生物,各式各樣的單字搞得我一頭霧水。

會考toefl,主要是因為將來想要出國進修,toefl則是必備,當然越高越好,但才剛起步就受挫,心理難免會有疙瘩,還好美加的課程,設計扎實,師資堅強,充分模考,專業老師批改寫作及口說,讓我得以起死回生,重拾讀英文的樂趣!!!!!!!

還記得第一堂上課是江璞老師的聽力,在上課之前,他先播放了一篇有關生物的聽力,即使我很努力想聽懂其中的大意及細節,大量單字不熟以及外國人的講話速度,始終讓我吃足苦頭。經過一個又一個禮拜的模擬考,外加江璞老師教導如何精確的判斷出考點,關鍵字例如(listen, for example, first.....)以及學生提問,老師回答,讓我對toefl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也終於在正式考試時得到一個自己還可以接受的成績。

閱讀部分,一開始我也是很頭疼,要在60分鐘內,讀完3篇艱澀的文章,每篇動輒500-600字,看得我頭昏眼花。還好蔡睿老師,補充各種領域會出現的單字,以及生動有趣的單字記憶法,讓我在短時間內,迅速累積大量單字,例如:vicinity= adjacent=nearby,蔡老師就會表示是誰住在附近呢? Vincent和Jason,淺顯易懂,卻又好記!!!!!!

寫作方面,起初是我的一個大問題,還記得考TPO時,我的Writing只有悽慘的14分,integrated writing 聽不到考點,就算聽到了,也不知所措,Independent writing 更慘,完全想不到,理由及例子,我認為可能是練習量不夠,因此,在準備的過程中,我每天寫一篇獨立寫作和整合寫作,大量的練習,彌補先天的不足,最終也得到尚可的成績GG 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