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 SAT高分照片 黃子欣 2160-1.jpg 

中文姓名:黃子欣
學校及科系: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一年級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1900分
正式考試成績:Reading:720分、Math:770分、Writing:670分
正式考試總分:SAT 216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4年10月11日

從英國高中畢業後,我在2015年的八月順利抵達美國,在加州柏克萊大學報到,展開我接下來四年的旅程。我在台灣桃園出生,十一歲時跟著爸爸搬到英國新堡留學。雖然從小在雙語幼稚園長大,而且離開台灣之前有請了一位加拿大家教,當時的英文程度對我在英國的新生活並沒有很大的幫助。我的英語能力大多是到英國後才真正被提高。經過一番努力後,我在高中的成績也在當地人內算數一數二。

到申請大學時,爸爸建議我也試試美國的大學。這是我從未想過的:我對美國學制陌生也不熟悉申請的程序,更不了解應該申請幾間大學或哪些大學適合我。所以申請大學前的最後一個暑假,我參加了美加的SAT密集班。美加的老師不只增加我的詞彙,還分解各種詞彙的字首、字尾和希臘文的字根讓我們了解每一個詞的來源,又介紹Quizlet來幫助我們背單字的能力。一直到現在大學了,我還是用Quizlet來幫助我複習。除了重複的練習題和模擬考,我也學到一些答選擇題時可以加強答題速度的技巧。老師們也很熱心,一直到課程結束後還有聯絡,一直寄不同的考古題給我,我也可以把寫好的作文給他們看,獲得他們的評語和意見。

準備考試過程中有許多挫折,因為在英國,考試題目注重的是思考的過程還有解法的細節和明晰度,根本不在乎速度。考試也絕不會有選擇題,所以讓我很不習慣SAT的題目形式。因此,我一直沒辦法突破1900-2000的瓶頸。可是持續上課一週後,我每週模考的分數慢慢上升。SAT有時候考的不是分辨對或錯,而是分辨哪一個答案才是最適當的。美加的課程改善了我對題目的理解,我才能選擇正確的答案。不只如此,我還學到了識別陷阱題的方式,讓我馬上排除錯誤的選項或認出正確答案的跡象,讓我省時又省力,每一個訣竅都能幫助我快速解題。

考試和申請學校都不容易,所以一定要有耐心和堅持。我強烈建議未來的考生越早開始準備越好,因為不管多少絕招都比不上花時間、下功夫,一個一個去背單字還有練習作文。我認為美加提供的不只是一個課程,而是一種環境,讓學生彼此認識,彼此幫助,而且給彼此建議。也讓學生認識許多已經在國外留學歸國的老師,不只吸取老師們在學術上的知識,還獲得他們生活上的經驗。許多學生也是像我在個個不同的國家長大,回來台灣補習,所以在這種環境下,用英語教學、交談,可以讓台灣學生在出國之前就開始了解國外的文化,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